长沙本地宝 > 春运 > 长沙春运手册 > 2016长沙春运火车票改签办理流程
2016长沙春运火车票改签办理流程
2015-11-26 10:52【我要纠错】

【导语】:2016年春运如何办理火车票改签业务?长沙市民办理火车票改签有什么条件?具体流程是怎样的?长沙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到您。

  火车票改签条件:

  1.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

  2.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3.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4.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改签可办理次数:一张车票可以办理一次改签。

  网上订票改签流程:

  1.首先登陆12306,在“我的12306”中使用“订单查询功能”,查询已购买的车票。

  2.勾选需要改签的车票订单,点击“改签”。

  3.选择改签后的乘车日期,查询当日车次,选择需要的车次点击“改签”。

  4.显示列车信息和原票信息。可选择席别。身份、发到站、票种不能修改。

  5.显示订单信息,差价多退少补。补差时,会弹出支付页面(同购票)。

  6.完成后,显示订单信息和订单号。

  改签费用:

  1.改签时,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请使用在线支付工具支付新票全额票款,原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

  2.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应退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

  3.新车票票价等于原车票的,无需支付。

  4.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温馨提示:局管内广东省、湖南省、海南省可以直接拨打,局管外省市需加拨区号。

2016长沙春运专题
2016春运购票日历2016春运火车票预售期2016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
订票攻略网络订票攻略自动售票机
电话订票代售点火车站
订票群体学生票购票攻略务工人员火车票
伤残军人火车票残疾人火车票
春运购票手册购票新变化务工人员团体票变化
起售及放票时间今天可以买哪天的火车票火车站放票时间
春运最新动态春运汽车票最新动态春运航空最新动态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15长沙春运电话及网上改签流程

    2015春运火车票正在火热售卖中。抢票时一不小心买错票了怎么改签呢?长沙本地宝为您讲解网上改签流程。

  • 2015长沙春运火车票怎么网上改签

    网购的春运火车票怎么改签呢?改签的流程是什么?在哪里改签?有什么主意事项吗?长沙本地宝为您一一解答。

  • 2015长沙春运开车前48小时可任意改签

    铁路总公司推出退改签新政,提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任意车次。

  • 2015长沙春运能在代售点改签吗

    很多人都在网上买票,但是在网上订票之后有事要改签能在代售点改签吗?本地宝将为您解答。

  • 2015长沙春运网上订票怎么改签

    通用户在12306网上进行改签需要至少提前2小时(以发车时间为准),团体票用户需要至少提前48小时。如果客户已经换取了纸质票,就不可以在12306网上改签了,需要去火车站进行改签。

  • 火车票退改签新政 提前15天免费

    铁路部门已经调整火车票改签政策,优化退票、改签规则,自2014年12月3日起实行。提前15天退票免费。

  • 2024春运湖南高速避堵攻略(绕行路线+事故易发路段)

    春运期间,车流增多,大家一定要提前查看避堵攻略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堵绕行路线攻略来了!

  • 2024春运湖南高速行车指南(缓行路段+大流量收费站+充电桩)

    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是整个春运期间日均流量最大的阶段。春运指南详见正文。

  • 2024春运长沙城区行车指南(高峰预测+商圈景点)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不想堵路上,这些交通节点一定要关注。

  • 长沙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怎么办理?(办理流程+使用规则)

    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可以在铁路12306手机App进行办理,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具体办理与使用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人工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怎么办理?

    如果您的电子证明申请超过次数限制,或者为脱网、老年及其他使用非智能移动终端的旅客。可以到车站人工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 2020春运湖南火车票打折列车车次一览

    2020年春运期间,广铁将有27趟长途列车票价打折,打折车次大多数为反向春运的长途列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