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教育 > 长沙升学 > 长沙高考 > 2021湖南高考适应性考试对象+安排
2021湖南高考适应性考试对象+安排
2020-12-25 13:50【我要纠错】

【导语】: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将于2021年正式落地,2021年将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适应性考试。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适应性考试来了,具体考试工作是怎么安排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考试对象

  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不含对口招生考试的考生),需参加适应性考试,拟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的考生可自愿申请免考。

  二、考试安排

  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适应性考试定于2021年1月23日—1月25日举行,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三、模拟志愿填报安排

  适应性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根据个人适应性考试成绩,模拟填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志愿。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模拟志愿填报有关具体安排等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适应性考试是教育部统筹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部署,是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的重要举措,各市州要高度重视。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落实招生考试工作主体责任。要切实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适应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适应性考试圆满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适应性考试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要按照高考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场地、人员、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好考试,做好交通、食宿等相关工作,确保适应性考试顺利实施。

  (三)抓好疫情防控。各市州要切实抓好适应性考试组织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出现因适应性考试人员聚集而引发疫情的情况,保证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加强动员培训。要及时向有关中学、广大考生做好适应性考试的动员工作,让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充分熟悉新高考各环节的规则和流程,尽快适应新高考。

  (五)提供条件保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在经费、人员、疫情防控安排等方面切实予以保障。各地要通过组织适应性考试,排查招生考试基础条件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基础条件,为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高考】可获湖南高考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湖南普通话证书领取指南(线上+线下)

    能够查询到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的考生可以领取普通话证书,可以采取线上或者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领取。

  • 湖南普通话报名系统注册流程+报名流程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发布了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改版的公告,具体的注册流程和报名流程已整理在正文。

  • 2024年4月湖南普通话考试安排(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地址)

    2024年4月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普通话水平测试开放时间安排已经发布于湖南省教育厅官网,具体时间安排表见正文。

  • 湖南2024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公告

    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将于2024年3月30日至31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公告详情请见正文。

  • 2024湖南体育统考分值怎么划分?

    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项目、专项技术项目、辅助技术项目三部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详情请见正文。

  • 2024湖南体育统考在哪考怎么去(地址+交通指南)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体育统考)定于4月10日-4月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交通指南请见正文。

  • 2024湖南体育统考参考指南(缴费+规则)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体育统考)定于4月10日-4月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参考缴费与考试规则请见正文。

  • 2024湖南体育统考考试时间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体育统考)定于4月10日-4月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 湖南2024高考时间安排(科目+时间)

    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时间公布,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6月7日为语文、数学考试,6月8日为综合、外语考试。具体时间安排请见正文。

  • 湖南省2024年学考报名费多少钱?

    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统考2024年6月12日—14日进行考试,全省统考科目收费标准为20元/生·科;市州组考科目收费标准为15元/生·科。

  • 湖南省2024年学考报名指南(对象+时间+缴费)

    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统考2024年6月12日—14日进行考试,报名详情请见正文。

  • 2024湖南高中学考考试时间

    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统考2024年6月12日—14日进行考试,各科目详细安排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