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教育 > 长沙教育资讯 >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新生报名条件一览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新生报名条件一览
2021-12-24 17:23【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对象为具有长沙市户籍(听障、视障为长沙地区户籍)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具体的报名条件已整理在正文。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名时间为每年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以下是具体的报名条件,供大家进行参考。

  报名条件:

  1、具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及学习能力,精神无明显异常,无攻击行为或自虐行为,不适合随班就读,又未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残疾儿童少年。

  2、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须年满7周岁(听障学生年满6周岁)的残疾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我校在读学生及其他学校接受完小学教育的当年六年级残疾学生。职高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的残疾少年。

  3、不能到校就读的严重多动症(严重注意力缺陷),精神分裂症、严重脑瘫或经学校专业老师评估鉴定或医生建议不适宜入学的其它疾病的残疾儿童少年,由学校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推荐阅读>>>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新生入学指南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2024年4月自考考试要求

    长沙市202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4月13日-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进行考试。考试要求请见正文。

  • 长沙市2024年4月自考考试时间

    长沙市202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4月13日-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进行考试。

  • 长沙2024年4月自考考点都在哪?(位置+交通指南)

    长沙市202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4月13日-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进行考试。各考点位置及交通指南请见正文。

  • 2024长沙城区小升初民办子弟学校招生指南(方式+时间)

    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初中招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免试入学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管理”原则,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城区小升初特色学校招生(时间+方式+对象)

    长沙城区小升初特色学校主要分为体育类、艺术类和外国语类三种类型。需要说明的是,自2025年开始,长沙小升初不再设置外语特色招生计划。

  • 2024长沙望城中小学新生入学现场咨询(地址+咨询电话)

    4月1日开始,工作日的09:00—12:00、14:30—17:00时段现场提供入学政策咨询和疑难解答等相关服务,不便到现场咨询的家长也可以拨打入学咨询专线电话0731—88089699、0731-88063641。

  • 2024长沙望城中小学新生报名指南(时间+入口+材料)

    望城区202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入学报名统一使用“望城区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报名系统开放时间拟定于2024年4月1日—4月15日(与长沙市其他城区入学报名时间一致)。

  • 2024长沙望城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在划定学区内,学校按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生源顺序依次录取。各类别需要不同报名材料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望城中小学新生入学孩子属于哪类生源?

    长沙望城区中小学入学生源共有五类,招生录取时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顺序入学。该如何判定自己的孩子属于哪类生源?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望城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招录顺序

    在划定学区内,学校按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生源顺序依次录取。

  • 2024长沙望城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生源类别有哪些?

    长沙望城区中小学入学生源共有五类,招生录取时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顺序入学。

  • 2024长沙城区幼升小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学位数怎么办?

    如果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可提供的学位数,学校不能完全接纳本校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学校进行登记后上报,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进行安排。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