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教育 > 长沙教育资讯 > 2022湖南义务教育课程类别有哪些
2022湖南义务教育课程类别有哪些
2022-10-27 11:02【我要纠错】

【导语】:义务教育课程包括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三类。以国家课程为主体,奠定共同基础;以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为拓展补充,兼顾差异。

  湖南省教育厅研究制定了《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2022年版)》,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以下是课程类别,供大家进行了解。

  课程类别:

  义务教育课程包括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三类。以国家课程为主体,奠定共同基础;以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为拓展补充,兼顾差异。

  ➤国家课程:

  国家课程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开发、设置。所有学生必须按规定修习。

  ➤地方课程:

  地方课程由省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开发、设置,在全省部分年级开设,学生必须按规定修习。充分挖掘和利用湖南自然、人文、经济、科技等优质资源独特的育人价值,整合和落实各类专题教育内容,强化综合性、实践性、体验性、选择性,加强课程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学生生活实际的联系,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需要,促进学生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精神,涵养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本课程:

  校本课程由学校组织开发,要立足学校办学传统和目标,发挥特色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以多种课程形态服务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校本课程原则上由学生自主选择。

  >>>2022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课程类别+科目设置+教学时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义务教育】可获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查看课程类别、科目设置、教学时间等。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普通话证书去哪查询(附查询入口)

    如需查询普通话证书,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输入证书编号、身份证号即可进行查询,具体查询入口已整理在正文。

  • 长沙普通话证书邮寄申请指南(附入口)

    考生如参加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可以在官网或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查询到成绩,可以进行申请普通话证书邮寄。

  • 湖南普通话证书领取指南(线上+线下)

    能够查询到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的考生可以领取普通话证书,可以采取线上或者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领取。

  • 长沙普通话测试报名途径有哪些?

    在长沙想要报名普通话考试,可以怎么报名呢?有哪些报名方式?具体的报名途径请见正文。

  • 长沙普通话证书可以补办吗

    不可以补办。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 长沙普通话证书在哪里补办

    普通话证书不可以补办。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 长沙普通话证书怎么邮寄(附申请入口)

    可以邮寄。凡参加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并能在该中心官网或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查询到测试成绩的入级考生,可以申请邮政快递付费邮寄证书。

  • 长沙普通话证书可以邮寄过来吗

    自2020年12月22日起,凡参加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并能在该中心官网或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查询到测试成绩的入级考生可以申请普通话证书邮寄。

  • 长沙普通话证书领取需要带什么

    长沙普通话证书领取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在测试结束45个工作日后前往省政务服务大厅三楼F01-F06窗口领取证书。

  • 长沙普通话证书需要多久才能拿到

    长沙普通话证书一般在普通话测试结束后45个工作日可以领取,如不确定是否已经可以领取,可以电话提前咨询,具体联系方式请见正文。

  • 长沙普通话拿证要多久(附领取地点)

    长沙市普通话证书领取一般在测试结束45个工作日之后,凭“身份证”到省政务服务大厅三楼F01-F06窗口领取。

  • 长沙考完普通话证书去哪领取

    普通话测试结束4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凭“身份证”到省政务服务大厅三楼F01-F06窗口(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领取证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