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教育 > 长沙升学 > 长沙高考 > 2024湖南高考能在手机上报名吗?
2024湖南高考能在手机上报名吗?
2023-10-19 14:46【我要纠错】

【导语】:可以。2024年湖南高考报名时间为10月23日,广大考生可以选择在手机上下载潇湘高考APP,进行手机报名,具体方式见正文。

  可以在手机上进行高考报名。

  报名时间:

  2023年10月23日-10月31日(不含双休日,少年班、物理卓越计划、物理攀登计划、数学领军计划和数学英才班的报名及缴费时间集中安排在2024年3月4日至6日)

  移动端APP:

  “潇湘高考”(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或“考生综合信息平台”首页下载APP)。

2024湖南高考能在手机上报名吗?

  凡参加我省2024年以下类型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报名:

  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下同)的考生;

  2.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含参加相关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的免试生)的考生;

  3.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含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及企业在岗人员五类社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的免试生,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等)的考生;

  4.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单独组织考试(或免试)以及单独录取的考生,包括保送生、强基计划、高校少年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卓越计划(北京大学)、物理攀登计划(清华大学)、数学领军计划(清华大学)、数学英才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部分核类本科专业单招、职教师资单招、残障单招和消防单招等;

  5.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层次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

  6.西藏内地班等教育部规定的其他需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高考】可获湖南高考最新消息,查看2024年湖南高考报名指南、报名对象、报名条件、报名时间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湖南高考报名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

    2024年湖南省高考报名时间为10月23日——10月31日,报名期间居民身份证暂时失效的,可以人工输入考生信息,详情见正文。

  • 2024湖南高考报名登记表怎么填?

    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报名登记表填写(选定)说明,具体填写指南见正文。

  • 2024湖南高考外地考生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2024年湖南省不接受外甥考生借考,外地户籍的考生在湖南报名高考,需要满足相应条件,具体条件见正文。

  • 2024湖南高考报名缴费截止时间

    湖南高考考生需要在2024年4月10日-5月10日期间登录指定系统缴纳高考考试费,具体时间安排见正文。

  • 2024湖南高考报名指南(时间+条件+缴费方式+报名办法)

    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2023年10月23日至31日,具体的报名条件、报名办法等请见正文。

  • 2024长沙高考哪些人不能报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24年湖南省高考有部分人员不能报名,具体分类见正文。

  • 2024长沙高考报名入口官网

    2024年湖南高考,考生均须通过指定系统进行报名缴费。考生报名缴费的指定系统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具体入口见正文。

  • 湖南长沙高考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全国统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已结束,将于6月25日公布考试成绩。

  • 2024长沙中职应届毕业生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单位

    中职应届毕业生的报名资格审核由所在市(州)教育考试院、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会同中职学生学籍管理部门负责,具体审核单位划分见正文。

  • 2024长沙高考报名地点怎么确定?

    具有湖南省户籍的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报名点参加报名,其他身份考生报名地点见正文。

  • 2024长沙高考报名时间表

    2024年湖南省高考统一为2023年10月23日至31日(不含双休日,少年班、物理卓越计划、物理攀登计划、数学领军计划和数学英才班的报名及缴费时间集中安排在2024年3月4日至6日,具体报名时间表见正文。

  • 2024长沙高考报名条件

    依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要求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12〕115号)规定,参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