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节日 > 元旦 > 2020元旦长沙黑麋峰活动指南
2020元旦长沙黑麋峰活动指南
2019-12-31 13:43【我要纠错】

【导语】:2020元旦一起去黑麋峰登高祈福吧,2020年1月1日—1月5日,肖属鼠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门票哦!

  2020元旦长沙黑麋峰活动指南

  2020元旦一起去黑麋峰登高祈福吧,2020年1月1日—1月5日,肖属鼠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门票哦!

  元旦登高祈福

  新年登高,寓意来年步步高,在元旦当天登上长沙城区海拔最高峰——黑麋峰,游福地赏福字,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

  生肖鼠免费畅游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日—1月5日

  优惠范围:生肖属鼠的游客,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地址:长沙市正北、望城区东北部的桥驿镇境内

  门票:27元/人

      门票购买:官网

  游玩路线推荐

  线路一

  主线:南门票站——洞天福地(停车)——麋峰古道——黑麋古寺(山顶)——潇湘天池——洞天福地(取车)

  通过景区南门票站,前往黑麋峰管理处后面的停车坪到达【洞天福地】,眼前的游步道就是【麋峰古道】建于唐朝,距今1300多年历史,是一条就地取材的石台阶游道,最陡峭的一段坡度呈87度。沿途经过【碧星岭】、【洞宾岩】、【雀宿林】、【罗养真烈士墓】、【养真亭】、【涧音泉】、【怀素草堂】、【镜面池】、【池畔金龟】、【正德皇塔】等众多景点;最后到达黑麋峰山顶的【黑麋古寺】释家称之为长沙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然后到达【气象塔】由国家气象局和湖南省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湖南洪涝中尺度灾害性天气预警系统,是我省第一部多普勒天气雷达,同时也成为首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游览完山顶后,下山来到【西井亭】均由麻石围成方形,井水深1.2米左右。【佛字石】相传就是洞阳寺(现在的黑麋古寺)的普光和尚所刻。来到半山腰的【潇湘天池】该天池以广袤的湖面、陡峭的湖岸、巍峨的群山与翠绿的毛竹有机结合,形成山中有湖、群山环抱、峰峦叠翠、水天一色的“山顶平湖”独特景观,誉为“人间天池”、“潇湘美景”。最后,走公路下山到洞天福地取车。

  注:此线路步行时间较长,线路景点较完整,来回大概2.5—3小时,适合喜欢登山锻炼的朋友。

  线路二

  主线:南门票站——潇湘天池(停车)——黑麋古寺(山顶)——潇湘天池(取车)

  通过景区南门票站,开车前往【潇湘天池】该天池以广袤的湖面、陡峭的湖岸、巍峨的群山与翠绿的毛竹有机结合,形成山中有湖、群山环抱、峰峦叠翠、水天一色的“山顶平湖”独特景观,誉为“人间天池”、“潇湘美景”。徒步上山,【翠竹亭】掩映在竹林中的状如青竹修建的亭子,【惜福亭】古朴而又颇具中国传统园林建筑韵味,犹如琼台楼阁点缀其中,望远景则云遮雾绕,如入仙境。【佛字石】相传就是洞阳寺的普光和尚所刻。【西井亭】井中水清澈见底,干均由麻石围成方形,井水深1.2米左右,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Ⅰ类水质标准,这里井水是取之不尽。最后到达黑麋峰山顶的【黑麋古寺】释家称之为长沙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气象塔】由国家气象局和湖南省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湖南洪涝中尺度灾害性天气预警系统,是我省第一部多普勒天气雷达,同时也成为首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游览完山顶之后,原路返回下山,到达潇湘天池取车。可考虑从北门下山。

  注:此线路登山时间短,从潇湘天池爬到山顶大概20分钟,适合带小朋友、老人一起出游的朋友。

  【提醒】2020年元旦节长沙活动真的是太多了!景区活动、烟花、车展、漫展、跨年、音乐会、展会、商场活动……进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微信ID:cshabdb),回复:元旦,就能获取长沙元旦节活动大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回复【元旦】可获取长沙元旦活动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沙元旦烟花汇总(更新中)

    目前已经公布的元旦烟花有浏阳天空剧院元旦烟花、长沙电影小镇烟花、长沙方特烟花等。

  • 2024长沙元旦灯光秀指南(时间+介绍+观看地址)

    2024年元旦假期长沙“一江两岸”灯光秀上新,观看免费,长沙湘江两岸、城市地标、长沙IFS国金中心都是最佳观看地点。

  • 2024长沙跨年元旦免费景点有哪些?(预约入口+地址)

    2024年元旦假期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共3天。期间高速不免费,但长沙免费开放的景区包括橘子洲、岳麓山、湖南省博物院、李自健美术馆等,详情见正文。

  • 2024长沙元旦活动大全(更新中)

    2024年元旦长沙的活动可真不少!赏烟花、看漫展、玩景区等相关活动,选择一个你最感兴趣的,去逛逛吧!更多活动持续更新中。

  • 2024长沙跨年元旦上映的电影有哪些?

    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共3天,元旦期间上映的电影非常多,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看的吧。

  • 2024长沙方特跨年元旦活动攻略(门票+时间+地址)

    长沙方特星愿冰雪节夜场重磅来袭,活动时间为12.23-12.25、12.30-2024.1.1日,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元旦法定假日是几天?

    元旦的法定假日是1天,即1月1日。2024元旦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即12月30日、12月31日、1月1日放假。

  • 2024长沙元旦假期加班哪几天三倍工资?

    2024年1月1日:如果劳动者被安排在元旦节当天(2024年1月1日)加班的,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三倍工资)。

  • 2024长沙元旦火车票怎么查起售时间?

    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中点击“我的”找到“出行向导”中“起售时间”,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元旦火车票购票攻略(开售时间+元旦高速)

    2024年元旦小长假的火车票今天(16日)已正式开售。12月16日,按照铁路车票15天的预售期,旅客已可以购买元旦小长假首日(12月30日)的火车票。

  • 2024元旦长沙高速免费吗?

    不免费!2024年元旦高速不免费,元旦假期为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具体高速免费规则见正文。

  • 2024长沙元旦放假时间

    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2月30日——1月1日,共三天,与周末连休,具体放假安排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