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节日 > 中秋节 > 2024长沙中秋节需要调休吗?
2024长沙中秋节需要调休吗?
2023-10-25 14:40【我要纠错】

【导语】:需要。根据国家政府网发布的《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4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5日——9月17日放假,9月14日调休上班。

  【提问】

  2024年中秋节假期需要调休吗?

  【回答】

  需要。

  2024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9月15日——9月17日(共3天)

  调休时间:9月14日上班(星期六)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团圆节”,是流行于全国众多民族中的传统文化节日。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得此名。据说此夜月亮最大最圆最亮。从古至今人们都有中秋之夜饮宴赏月的习俗,回娘家的媳妇是日必返夫家,以寓圆满、吉庆之意。

  >>>点击查看:2024全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温馨提示:关注【长沙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聊天框回复【假期】即可点击查看2024年长沙假期安排、放假时间、调休时间、节假日高速免费规定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沙烈士公园纪念塔清明假期开放时间

    湖南烈士纪念塔2024年4月4日至2024年4月6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8:30至16:30。

  • 长沙2024清明春假展会推荐汇总

    2024年长沙清明节假期为4.4日至4.6日,这个假期,约上“看展搭子”,开启春天的“文艺键”,赴一场春日逛展之约。长沙展会推荐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清明假期爬山游玩攻略

    山青草漫漫,春水绿如蓝。奔向山野之间,一起登高上春山。在山花烂漫处,感受自然风光的美好;在青山绿水间,收获充满诗意的春天。长沙春假爬山推荐请见正文。

  • 2024长沙清明假期赏花地推荐

    清明时节,踏青出游,唯有春花不可负。樱花、郁金香、绣球花、油菜花......约上好友一起赏花去,感受春风拂面,打包一份长沙春日限定。赏花地推荐见正文。

  • 2024春节长沙高速免费时间(车辆+计算)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

  • 长沙春节假期10大免费游玩去处推荐

    长沙哪些地方免费还好玩呢?五一广场、坡子街、太平街、IFS国金中心、潮宗街、万家丽mall顶楼、三馆一厅、梅溪湖喷泉、松雅湖湿地公园、洋湖水街、湖南美术馆

  • 2024长沙跨年元旦上映的电影有哪些?

    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共3天,元旦期间上映的电影非常多,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看的吧。

  • 2024长沙元旦假期加班哪几天三倍工资?

    2024年1月1日:如果劳动者被安排在元旦节当天(2024年1月1日)加班的,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三倍工资)。

  • 2024元旦长沙高速免费吗?

    不免费!2024年元旦高速不免费,元旦假期为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具体高速免费规则见正文。

  • 2024长沙国庆节放假安排(放假时间+调休时间)

    2024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具体放假安排见正文。

  • 2024长沙端午节放假需要调休吗?

    不需要,2024年端午节为6月10日,放假1天,与周末连休,假期共3天,所以不需要调休,具体假期安排见正文。

  • 2024长沙五一放假时间(假期+调休时间)

    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5天,调休两天,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月5日,4月28日以及5月11日上班,具体假期安排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