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生活提醒 > 日常提醒 > 天气资讯 > 长沙气象分类情况汇总(寒潮、冰雹、低温…)
长沙气象分类情况汇总(寒潮、冰雹、低温…)
2020-12-14 18:02【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气象情况包括暴雨、暴雪、寒潮、大风、高温、低温、干旱、雷电、冰雹、冰冻等情况。

  长沙气象分类情况汇总(寒潮、冰雹、低温…)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暴雨一般指24小时内累积降水量达50毫米或以上,会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暴雪:一般指24小时内累积降水量达10毫米或以上,会对农牧业、交通、电力、通信设施等造成危害。

  寒潮:是指强冷空气的突发性侵袭活动,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4℃;其带来的大风、降温等天气,会对农牧业、交通、人体健康、能源供应等造成危害。

  大风:是指平均风力大于6级、阵风风力大于7级的风,会对农业、交通、水上作业、建筑设施、施工作业等造成危害。

  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天气现象,会对农牧业、电力、人体健康等造成危害。

  低温:是指气温较常年异常偏低的天气现象,会对农牧业、能源供应、人体健康等造成危害。

  干旱:是指长期无雨或少雨导致土壤和空气干燥,会对农牧业、林业、水利以及人畜饮水等造成危害。

  短时强降雨:是指1小时内某地降雨量超过20毫米的天气现象,会引发城市内涝、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雷电:是指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伴有闪电和雷鸣的放电现象,会对人身安全、建筑、电力和通信设施等造成危害。

  冰雹:是指由冰晶组成的固态降水,会对农业、人身安全、室外设施等造成危害。

  冰冻:是指雨、雪、雾在物体上冻结成冰的现象,会对农牧业、林业、交通和电力、通信设施等造成危害。

  大雾:是指空气中悬浮的微小水滴或冰晶使能见度显著降低的天气现象,会对交通、电力、人体健康等造成危害。

  霾:是指空气中悬浮的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使能见度显著降低的天气现象,会对交通、环境、人体健康等造成危害。

  强对流天气:是指出现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或飑线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

  霜冻:是指地表温度≤0℃,会对农业造成危害。

  重污染天气:是指根据环境保护部《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定(试行)》(HJ633-2012),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大于200,即环境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及以上程度的大气污染,会对交通、环境、人体健康等造成危害。

  城市内涝:是指由于暴雨或短时强降雨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下雪】可查看长沙有关于下雪的最新消息,查看道路最新预警信号、赏雪地推荐等内容,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气象灾害预警分级标准(最新)

    根据各类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范围和程度,将预警级别分为Ⅳ级(一般)、Ⅲ级(较大)、Ⅱ级(重大)、Ⅰ级(特别重大),依次标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

  • 长沙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这些地方要连续3天高温

    长沙市气象台7月12日8时52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市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 长沙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持续更新)

    12月14日6时21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 12月14日6时21分长沙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2月14日6时21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 长沙气象灾害预警分级标准(最新)

    根据各类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范围和程度,将预警级别分为Ⅳ级(一般)、Ⅲ级(较大)、Ⅱ级(重大)、Ⅰ级(特别重大),依次标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

  • 长沙下雪会停课吗(持续更新)

    下雪停课要根据气象预警等级和灾害影响情况,在地方应急部门的指导下,报经地方政府同意。

  • 长沙什么时候下雪(最新消息)

    2020年12月13日开始,长沙最低温度将跌至0℃,天气预报信息显示为小雨转雨夹雪。

  • 长沙天气预报(7.27):晴 气温30~40℃

    今日是7月27日,长沙天气如何呢?长沙气温如何呢?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7月27日,周四,晴,东南风微风,气温30~40℃。7月28日,周五,晴,东风微风,气温30~39℃。

  • 长沙天气预报(7.28):晴转多云 气温30~39℃

    今日是7月28日,长沙天气如何呢?长沙气温如何呢?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7月28日,周五,晴转多云,东北风微风,气温30~39℃。7月29日,周六,阵雨转多云,西北风微风,气温30~38℃。

  • 长沙天气预报(7.26):晴 气温30~39℃

    今日是7月26日,长沙天气如何呢?长沙气温如何呢?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7月26日,周三,晴,东南风微风,气温30~39℃。7月27日,周四,晴,东南风微风,气温30~40℃。

  • 长沙天气预报(7.24):晴 气温29~38℃

    今日是7月24日,长沙天气如何呢?长沙气温如何呢?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7月24日,周一,晴,南风微风,气温29~38℃。7月25日,周二,晴,南风微风,气温29~39℃。

  • 长沙天气预报(7.25):晴 气温30~39℃

    今日是7月25日,长沙天气如何呢?长沙气温如何呢?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7月25日,周二,晴,南风微风,气温30~39℃。7月26日,周三,晴,南风微风,气温30~39℃。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