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结婚生育 > 长沙结婚 > 因公出国(境)审批事项
因公出国(境)审批事项
2013-11-18 15:00【我要纠错】

【导语】:为你带来因公出国审批事项相关办理方法希望对您有帮助

  办理对象因公务出国(境)的党政干部、企事业人员

  办理依据外管函[2007]52号《关于重新印发<具有一定的外事审批权的部门和单位名列>的通知》;

  中办发[2008]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

  湘办发[2008]2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

  长办发[2009]2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

  是否收费:否

  办理数量: 有限制,限制数量 总量有控制,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并视情况而定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1-3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审批时限不计入)

  办理条件1、出访任务真实明确;2、符合组团原则;3、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4、报批材料齐全

  办理程序

  一、受理

  (一)岗位责任人:市外侨办涉外管理处工作人员

  (二)岗位职责权限:按有关政策规定受理申办材料。对材料齐全的,工作人员即时受理并进行初步审阅;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不予受理,并向经办人说明不能受理的原因。在受理环节中,对需补充材料的,一次性告知经办人,待材料齐全后再予受理。

  (三)时限:即时

  二、审查

  (一)初审

  1、岗位责任人:市外侨办涉外管理处负责人

  2、岗位职责权限:

  (1)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申报材料内容进行初审。

  (2)对不符合要求的,说明不予办理的意见及理由,将材料退还经办人;对符合要求的,提出初审意见后报办分管负责人。

  3、时限:1个工作日

  (二)复审

  1、岗位责任人:市外侨办分管负责人

  2、岗位职责权限:

  (1)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提交的材料及初审意见进行复审。

  (2)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不予办理的意见及理由,将材料退还涉外管理处;对符合要求的,签署拟同意的书面审核意见,交市外侨办主要责任人。

  3、时限:1个工作日

  三、决定

  1、岗位责任人:市外侨办主要负责人

  2、岗位职责权限:

  (1)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定。

  (2)对符合条件的,签署同意的书面意见;对不符合条件的,签署不同意的书面意见。

  3、时限:1-3个工作日,说明: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出访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市外办审核后分别报有关省、市领导审定。

  四、办结告知

  1、岗位责任人:市外侨办涉外管理处工作人员

  2、岗位职责权限:

  (1)对准予办理的,出具任务批件,向申办人通报审批情况。

  (2)对不准予办理的,说明理由,将提交的材料退还申办人。

  (3)按要求将材料归档

  (4)时限:即时

  监督部门及投诉电话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电话:0731-88665503)

  窗口地点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市政府1办公楼5楼509室)

  交通到达线路乘301、302路公交车在市政府站下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夏季工作时间:下午3:00-6:00)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婚假多少天2023年新规定

    职工本人结婚或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由本单位行政领导批准,酌情给予一至三天的婚丧假。在批准的婚丧假期间,职工的工资照发。

  • 2023情人节长沙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

    2022年情人节长沙领结婚证需要携带双方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红底)等材料。

  • 长沙免费婚检指南(婚检项目+对象+地点)

    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和其他特殊检查,长沙去指定机构进行婚检是免费的。

  • 长沙婚检在哪里做免费(附具体地址)

    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在结婚登记前,到当地经批准开展婚前医学检查的医疗卫生机构接受婚前医学检查等婚前保健服务,长沙市各妇幼保健院可以免费做。

  • 2022长沙七夕结婚登记需要预约吗

    2022年长沙市七夕节为星期四,可以进行结婚登记,可提前预约也可以直接去现场办理。

  • 长沙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可以提前多久?

    长沙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须提前两个工作日提交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自然月)之内的工作日。

  • 长沙雨花区结婚登记办理指南(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地点)

    长沙结婚登记需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为长沙市、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等条件方可办理。

  • 长沙民政婚姻登记预约指南(条件+入口+流程)

    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湖南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

  • 6月1日起湖南婚姻登记实行全省通办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消息,自2022年6月1日起,将在湖南全省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工作。

  • 20220222长沙结婚登记预约+领证指南

    2022年2月22日为工作日,长沙民政局可以办理结婚登记。长沙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须提前两个工作日提交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自然月)之内的工作日。

  • 长沙县免费婚检指南(条件+项目+地点)

    男女双方任意一方户籍在长沙县,并在长沙县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均可参加免费婚检;婚检时可带上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前往长沙县免费婚前检查服务中心。

  • 2022年2月22日长沙可以登记结婚吗?

    2022年2月22日为星期二,可以进行结婚登记,长沙市凡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长沙市的居民,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