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车辆交通 > 长沙驾驶证 > 长沙驾驶证年审办理指南
长沙驾驶证年审办理指南
2024-03-13 10:31【我要纠错】

  长沙驾驶证怎么年审?长沙驾驶证多久年审一次?长沙驾驶证年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长沙驾驶证年审流程是怎么样的?长沙驾驶证年审收费吗?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办理条件

1、机动车驾驶人期满换证及转入换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

2、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4、在异地从事营运的机动车驾驶人,向营运地(长沙市行政区域内)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以直接在营运地参加审验。

长沙申领驾驶证年龄要求

长沙申领驾驶证身体要求

办理材料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机动车行驶证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5、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6、《机动车查验记录表》

办理流程

1、参加年度审验的人员,在审验截止日期之前90日之内携相关材料到所辖车管所。

2、车辆管理所对涉及驾驶员人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进行核查;

3、审核驾驶人提交的资料,符合规定的,收存相关资料,出具审验证明。

注: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办理地址

城东分所

地址:芙蓉区东湖路768号纽尊幼儿园往西上坡200米

城南分所

地址:雨花区中意一路58号

城西分所

地址:望城区永通大道二段59号

城北分所

地址:开福区芙蓉北路88号

中南分所

地址:长沙县星沙中南汽车世界博展路A3区

政务中心

地址:岳麓区金星北路1段20号二楼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

办理费用:10元。(仅供参考,各地收费不同,以实际为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照】可获取长沙驾照/电子驾照办理入口,查看驾照考试、驾照换证、驾照补领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哪里可以报名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目前我市报考摩托车驾驶证必须要通过摩托车培训驾校,经过驾校注册培训后,才能参加考试。长沙城区共有摩托车培训驾校19家,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换手机号驾驶证联系方式怎么更新?

    手机号码变更,更新绑定驾驶证的联系方式,需要登录“交管12123”APP,进入主页点击“更多”,在驾驶证业务中点击“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修改电话号码。

  • 长沙驾照考试指南

  • 长沙驾驶证转入办理指南

  • 长沙驾驶证补办办理指南

  • 长沙驾驶证换证办理指南

  • 长沙市行驶证年审指南

  • 长沙行驶证补办换领指南

  • 长沙行驶证办理指南

  • 长沙驾驶证换证哪里可以体检?

    下载交管12123APP,登录进入交管12123APP点击服务网点-驾驶人体检可以查询到距离最近驾驶人体检的医院。

  • 长沙驾驶证换证自助体检机在哪?

    长沙驾驶证自助体检机分布在交警支队车管所直属分所,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岳麓区政务中心、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交警车管所等地。

  • 长沙宁乡驾驶员体检定点医院在哪2023

    2023年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驾驶员定点体检医院名单,其中长沙宁乡市共5家,具体医院名称、地址等信息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