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工伤保险 > 长沙参保单位发生工伤事故后应及时处理的事情有哪些
长沙参保单位发生工伤事故后应及时处理的事情有哪些
2014-10-20 23:27【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参保单位发生工伤事故后应及时处理的事情有哪些?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参保单位发生工伤事故后应及时处理的事情:

  1. 及时将受伤职工送往医院救治,情况紧急时可就近急救,脱离危险后及时转入工伤定点医院治疗。

  2. 24小时内将工伤事故电话报告市劳动局医疗保险处并向工伤保险科备案。

  3. 5个工作日内将书面工伤事故备案表送达市社保局工伤保险科。

  4. 30日内向市劳动局医疗保险处提交工伤认定申请书。

  5. 接到劳动能力鉴定结论(或因工死亡认定结论)30日内到工伤保险科办理工伤保险待遇核准手续。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计算工伤保险待遇时本人工资如何计算?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四条,本人工资是指工伤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前12个月平均月缴费工资。

  • 4月27日关于长沙市工伤保险业务系统暂停服务的通告

    工伤保险业务系统服务器将于2022年4月29日19:00停机、2022年5月1日21:00开机,停机期间长沙市用人单位及职工不能办理工伤保险参保、停保等业务。

  • 长沙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浮动费率如何核定?

    单位缴费费率浮动采取周期浮动和即时浮动两种方式,周期浮动设置评价期,以3个连续年度为评价期,在评价期内对相关评价因素进行统计评价。

  • 长沙工伤保险工伤发生率怎么计算?

    工伤发生率采用单位职工经工伤保险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的人次数与同期该单位平均缴费人数的比例进行计算。工伤发生率=认定工伤人次÷同期单位平均缴费人数×100%。

  • 长沙工伤保险支缴率怎么算?

    工伤保险支缴率是指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单位工伤职工和供养亲属的工伤保险待遇金额与同期该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比例,保险支缴率=基金支付的工伤保险待遇金额÷同期缴费金额×100%。

  • 长沙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长沙市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统一为全市社会保险缴费基准数,缴费比例按不同行业标准执行,由用人单位缴纳。

  • 长沙工伤保险缴费比例

    一类行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分为三个档次,分别为行业基准费率的100%、120%、150%。

  • 长沙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最新)

    湖南省工伤保险一至八类行业基准费率分别按0.6%、0.9%、1.2%、1.4%、1.7%、2.1%、2.4%、2.6%执行。

  • 长沙市工伤保险缴费标准一览

    长沙市工伤保险参保单位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对行业的划分,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将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划分为一类至八类,按照八类参保标准进行参保

  • 浏阳工伤保险缴费比例

    浏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浏阳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浏阳工伤保险在哪里缴费?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长沙工伤保险协议医疗康复机构名单

    长沙工伤保险协议医疗康复机构有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院。

  • 长沙工伤赔偿标准一览表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

  • 上一篇文章:长沙工伤赔偿办理地点
  • 下一篇文章:《工伤保险条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