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医疗保险 > 哪些情况不属于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哪些情况不属于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2014-10-24 15:32【我要纠错】

【导语】:哪些情况不属于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什么情况下不能参加长沙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报销?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下列情况不能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一)按照规定应当由其它社会保险基金支付的,或者已经享受其它社会保险待遇的,如工伤、已经参加职工生育保险的男职工配偶生育费用、已经在外地医保(农合)产生报销的医疗费用;

  (二)参保人员主观意愿或者自行违法行为导致的治疗费用,如酗酒、吸毒、打架斗殴、违章驾驶机动车、违反计划生育发生的医疗费用等情况;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依法应当由第三方责任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如交通事故、医疗事故、被他人违法伤害等情形;

  (五)在境外就医的;

  (六)政策规定不由基金支付的自费(或部分自费)诊疗项目和自费(部分自费)药品。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个人养老金和普通商业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里的资金,可以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个人养老金产品。更多优势请见正文。

  • 长沙工伤治疗期间工资如何计算?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 长沙试用期能继续领取失业金吗?

    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了,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和个人均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 长沙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查询指南(入口+流程)

    登录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进入“办事大厅-个人办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或下载“智慧人社”APP、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在线测算城乡居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流程)

    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可以申请退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

  • 长沙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领取的养老金受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标准、缴费年限、个人账户计息利率、退休年龄等诸多因素影响,难以完全准确计算。

  • 长沙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可以申请退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

  • 长沙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指南(条件+资料+流程)

    企业职工、灵活就业离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智慧人社”或“长沙人社”手机APP自助退休认证。

  • 长沙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线上操作指南(附入口)

    达到法定正常退休年龄的参保个人或其所在单位可通过“长沙人社”APP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 长沙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标准

    养老金由系统计算,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 长沙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是什么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人员、灵活就业人员55周岁,女性生产岗人员50周岁);累计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

  •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方式)

    参保人年满60周岁的可不缴纳养老保险费,可申领养老金,符合相关条件的,从符合条件的次月起按月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