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医疗保险 > 长沙市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用补助条件
长沙市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用补助条件
2014-10-28 22:46【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市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用补助条件有哪些?长沙市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用补助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长沙市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用补助条件

  1.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必须连续缴费10个月后方可享受生育医疗补助;

  2.参保人员停保后,3个月以内办理续保手续并补齐停保期间所欠医疗保险费的,从续保的下月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3个月以后办理续保手续的,从续保的下月起10个月以后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3.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补助后不再享受男职工无经济收入的配偶生育津补贴待遇。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灵活医保大病医保缴费标准及方式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也需要缴纳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互助一般按年缴纳,缴费标准每年180元/人。

  • 长沙灵活社保怎么办理(灵活医保+灵活养老)

    长沙灵活社保有灵活医保和灵活养老保险,非长沙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已参加长沙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可以参加长沙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为以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8%。

  • 长沙灵活就业医保多少钱一个月?

    长沙灵活就业医保以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 长沙灵活就业医保网上自助缴费指南(微信+APP+支付宝)

    长沙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以通过湘税社保小程序、APP或支付宝新湘事成进行缴费,缴费标准为以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 长沙灵活就业医保缴费基数和比例是多少?

    长沙灵活就业医保缴费基数为以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 非长沙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指南(标准+入口+流程)

    非长沙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基数为以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 非长沙户籍灵活医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非长沙户籍灵活医保缴费比例为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8%,缴费基数为缴费基准值的60%。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办理指南(条件+材料+缴费标准)

    灵活就业人员凭市公安机关发放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可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参加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才可以申请参加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 长沙职工医保大病医疗怎么交费?

    大病医疗互助费根据长沙市统一规定标准由单位参保人员、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按年度一次性缴足。

  • 长沙职工医保大病医疗每个月都要交吗?

    长沙职工医保大病医疗无需每个月交,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按每人每年180元的标准,一次性缴纳大病医疗互助费用。

  • 长沙大病医疗保险是单位交还是个人交?

    长沙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医保不需要自己交,灵活就业人员大病医保需要自己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