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迁出 > 长沙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长沙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2018-07-13 09:17【我要纠错】

  长沙户口迁出办理有什么条件?长沙户口迁出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长沙户口迁出在哪里办理?长沙本地宝长沙户口专题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因夫妻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未婚子女投靠父母、收养、干部或职工调动(录用)、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家属随军、务工、投资兴业、购房、大中专学生录取、毕业(肄业、转学)等原因申请将户口迁往外省。

办理材料

按以下迁出提供申报材料:

1.夫妻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未成年人投靠父母、收养、干部或职工调动(录用)、家属随军、投资兴业、购房、人才引进等人员户口迁出:迁出人员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迁入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准予迁入证明》。

2.大、中专院校(含技工学校)录取、毕业、肄业、转学学生户口迁出:录取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的学生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劳动部门出具的就业证、用人单位签定的就业协议);肄业的学生凭肄业证明材料;转(升)学的学生还须提交转(升)学证明材料,以及迁出人员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公民参军服兵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入伍通知书》。

4.公民出国或赴港、澳、台定居: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公民出国或赴台定居的,还需提供公民所获取的定居地定居证明;去港、澳定居的,还须提供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的《前往港、澳通行证》。

办理流程

由申请人本人或监护人或户主提出申请。迁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

办理地点

长沙公安局各分局户口业务受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芙蓉分局 电话:0731-84783050

芙蓉区营盘东路369号

天心分局 电话:0731-85895051

天心区电力路1号(天心区政府旁)

长沙市天心区派出所

长沙市岳麓区派出所

长沙市雨花区派出所

长沙市开福区派出所

长沙市芙蓉区派出所

长沙市望城区派出所

长沙市浏阳市派出所

长沙市长沙县派出所

长沙市宁乡县派出所

长沙市高新区派出所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手续齐全当场办理

办事费用: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取查看长沙落户条件汇总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房产证拿到后怎么把户口迁到房子所在地?

    长沙市实行“一房一户”落户,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房屋所在地城镇地区。迁入办理方式请见正文。

  • 2024湖南省3月HPV疫苗外省户口可以预约吗?

    可以,外地户口在湖南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解决接种。2024年3月15日9:00-2024年3月15日12:00开通在线预约。

  • 长沙婚内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老年人户口不在长沙怎么办居住证?

    老年人户口不在长沙居住证办理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或小程序办理,进入“我的长沙”APP后,点击首页中的【居住证服务】,进入【居住证办理专区】,选择个人居住证申领区域。

  • 2023长沙关于进一步优化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

    2023年11月13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对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长株潭地区未成年人和全日制在校学生落户政策有调整,具体通知见正文。

  • 小孩外地户口可以在长沙本地办身份证吗?

    省内非长沙户籍小孩首次办理身份证在湖南常住人口管理系统中有申领人免冠近期照片(申请办证近时段,不超过半年的照片)才能办理省内异地首次申领;如果申领人在湖南常住人口管理系统无免冠近期照片的,申

  • 外省户口小孩在长沙办身份证怎么办理(附流程)

    未满16周岁的居民,由监护人陪同提出申请,需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学、居住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 不是长沙户口毕业生买灵活医保要居住证吗?

    不是长沙户口毕业生买灵活医保要居住证,非长沙市户籍人员请先申领居住证后再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居住证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及小程序进行申领。

  • 不是长沙户口大学生毕业后医保怎么处理?

    长沙市应届毕业生选择回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按照户籍地参保政策执行,注意说明原在校参加医保的待遇结束时间。

  • 长沙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可以落户口吗?

    可以,根据长沙落户政策,考取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新生,入学时可以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

  • 在长沙读书的大学生可以迁户口吗?

    根据长沙市落户政策,考取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新生,入学时可以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

  • 非全日制学历可以人才引进落户长沙户口吗

    可以,全日制、非全日制、函授、自考等可凭学历都可以落户长沙,长沙高校毕业生落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高职院校毕业生落户,一种是人才新政45条落户。

  • 上一篇文章:户口迁移
  • 下一篇文章:长沙户口本补办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