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变更 > 长沙出生日期更正登记办理条件
长沙出生日期更正登记办理条件
2014-10-31 17:00【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出生日期更正登记办理条件有哪些?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长沙出生日期更正登记办理条件

  1、受理条件及更正原则: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方可受理,并按以下原则处理。

  (1)户口登记机关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出生医学证明》、户口迁移证等合法落户凭证记载的出生日期不符,当事人(监护人)于办理落户手续后3个月内申请更正出生日期的(超过3个月后不再受理)。更正的原则:以《出生医学证明》、户口迁移证等合法落户凭证记载的出生日期为准。

  (2)公民所持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常住人口登记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所记载出生日期不一致,经查实确属需更正的。更正的原则: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登记一致,与《常住人口登记表》或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记载不一致的,以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登记的为准;居民户口簿与居民身份证不一致的,无论与《常住人口登记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记载是否一致,以办理时间在后的簿证记载的为准;《常住人口登记表》与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不一致的,以《常住人口登记表》为准。

  但公务员、在编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教师、医生及其他一切由国家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的在编工作人员本人要求确定或更改出生日期的,一律不予受理。对已领取二代证的公民原则上不再办理出生日期更改手续。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房产证拿到后怎么把户口迁到房子所在地?

    长沙市实行“一房一户”落户,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房屋所在地城镇地区。迁入办理方式请见正文。

  • 2024湖南省3月HPV疫苗外省户口可以预约吗?

    可以,外地户口在湖南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解决接种。2024年3月15日9:00-2024年3月15日12:00开通在线预约。

  • 长沙婚内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长沙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变更银行吗?

    可以,参加人可以变更资金账户开户银行,在将原资金账户资金转移至新资金账户后,注销原资金账户。

  •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变更需要什么条件?

    需满足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已正常还款12个月(含)以上,且逾期还款历史累计次数未超过6(含)次等条件,具体详情请见正文。

  • 老年人户口不在长沙怎么办居住证?

    老年人户口不在长沙居住证办理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或小程序办理,进入“我的长沙”APP后,点击首页中的【居住证服务】,进入【居住证办理专区】,选择个人居住证申领区域。

  • 长沙公积金账户姓名或身份证明号发生变更怎么办?

    职工个人或者单位可以向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修改申请,提交《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变更登记表》、职工身份证明原件或复印件。职工姓名、证件号码发生变更的,还应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材料。

  • 2023长沙关于进一步优化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

    2023年11月13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对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长株潭地区未成年人和全日制在校学生落户政策有调整,具体通知见正文。

  • 2023长沙公积金贷款能变更还款账户吗

    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间,可以申请变更还款账户,需要有合理的变更理由,并提出正式的变更申请,具体操作流程见正文。

  • 小孩外地户口可以在长沙本地办身份证吗?

    省内非长沙户籍小孩首次办理身份证在湖南常住人口管理系统中有申领人免冠近期照片(申请办证近时段,不超过半年的照片)才能办理省内异地首次申领;如果申领人在湖南常住人口管理系统无免冠近期照片的,申

  • 外省户口小孩在长沙办身份证怎么办理(附流程)

    未满16周岁的居民,由监护人陪同提出申请,需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学、居住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 长沙养老保险变更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