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结婚生育 > 长沙计划生育证明 > 长沙男人也要交生育保险吗
长沙男人也要交生育保险吗
2014-11-28 13:29【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男人也要交生育保险吗?能享受什么样的生育保险待遇呢?本地宝查找了相关规定,希望对您有帮助。

  根据《劳动法》规定,生育保险是整个社会保险基金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不仅限女职工参保。生育保险是为生育而暂时离开工作岗位的女职工支付的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而男职工交生育保险金是对女同胞的一种补偿。

  不过生育保险全部由公司代交,所以作为员工的话无论那女,均不用扣费。但一样享有生育保险待遇。(注意:如果女方未参加生育保险,男方参险,则只可以享受晚育津贴。这时,到男方单位人力资源部填写《某某市生育保险申领待遇职工登记表(生表一)》,同样双方签字、双方单位盖章后返还男方人力资源部,男方申报领取)。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市工伤保险怎么线上打印参保证明?

    个人用户可在“长沙人社”APP或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的【个人网厅】打印参保证明。

  • 长沙各区县失业保险金现场申领地址

    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原件按最后参保地原则到市本级或区县(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现场办理。

  • 2024长沙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2024年1月1日起,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上调,每人每月提高10元。

  • 长沙生育津贴申领指南(条件+标准+产假天数)

    生育津贴是一种重要的社会保障措施,用人单位新增参保人员,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0个月后(含补缴3个月以内且能提供有效劳动关系证明的)生育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产假有多少天?(规定+天数)

    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女职工生育享受158天产假(含60天奖励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生育津贴怎么申领?(材料+程序)

    生育津贴需要参保人员提交所需资料,由单位专管员负责办理。产后正常完成当月参保缴费,报销完生育医疗费用后即可申领。

  • 长沙生育津贴支付标准

    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生育保险月人平缴费基数30天x产假天数支付;男职工配偶合法生育且未参加生育保险的发放一次性生育补助金,按长沙地区上年度人均生育医疗费用的50%支付。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生育津贴领取条件(附产假领取时间)

    用人单位新增参保人员,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0个月后(含补缴3个月以内且能提供有效劳动关系证明的)生育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 2024湖南生育津贴最新变化(拨付+申领)

    生育津贴是一种重要的社会保障措施,近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调整省本级生育津贴发放途径,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下雪路滑上班路上受伤算工伤吗?

    不一定。不是所有上班路上发生的伤害都属于工伤。发生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是可以认定工伤的。

  • 长沙申领失业保险有时间限制吗?

    失业后申领失业保险金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失业人员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就可以申领失业保险。

  • 2024春节湖南高速快处快赔操作流程(附各保险公司快赔电话)

    2月3月—2月7日、2月14日—2月17日期间,每日10时至18时,保险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快处快赔”点提供理赔指引等相关理赔工作,高速公路“简易事故”快处快撤快赔流程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