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车辆交通 > 长沙交通违章 > 长沙交通违章15天内未处理后果
长沙交通违章15天内未处理后果
2015-12-11 20:36【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交通违章在规定的15天时间内没有交罚款的话会被加罚滞纳金,在办理好违章之前还不能通过年审。具体请参阅本文。

  1、若是违章被交警当场拦下拿了行驶证、驾驶证开的罚款单的话,15天未处理,会有滞纳金,不加扣分数。滞纳金是每超一天是3%,最多不超过罚款本金。

  2、若是电子眼和违章停车,在下次审车前处理就行。电子眼和违章停车必须拿着驾照和行车证先到交警大队换取处罚决定书,决定书开出后,也是15天内处理,不处理就和上面一样了。

  3、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季度审和综合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违章】即可获取长沙违章处理/缴费入口;查看违章处理、罚款缴纳、满分教育、学法减分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恢复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公告

    2022年4月18 日起,恢复长沙县交警大队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现场学习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满分考试、注销恢复考试业务办理。

  • 长沙驾驶人体检医院有哪些

    长沙目前驾照相关体检可在设有窗口自助体检设备的地点自行体检,也可去各区定点医院进行相关体检。

  • 长沙非本人机动车可以处理违章吗?

    长沙非本人机动车可以处理违章,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查询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处理。

  • 长沙非本人机动车违章怎么处理?

    用户可以在交管12123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以查询并处理该机动车违章记录。

  • 长沙非本人机动车网上备案指南(规则+入口+流程)

    用户可以在交管12123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查询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进行处理。

  • 湖南道路违法举报入口+流程

    高速公路以外的交通违法行为举报,请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具体路段,图片或视频等相关证据直接发送至湖南交警微信公众号。

  • 湖南高速违章举报平台汇总

    湖南高速违章举报平台有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湖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市民可通过两个平台进行违章举报。

  • 湖南高速交通违章举报进度查询入口+流程

    湖南高速交通违章举报进度可以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查询,高速交警对所有举报信息都会认真核实,对符合要求的进行采用,奖励将在举报信息被采用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

  • 湖南高速违法举报奖励领取指南(标准+入口+流程)

    高速交警对所有举报信息都会认真核实,对符合要求的进行采用,奖励将在举报信息被采用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领取奖励方式请在个人中心“举报奖励”栏目中查看。

  • 湖南高速违法举报+奖励领取指南(附入口)

    有驾驶人存在高速公路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导流线区域行驶或停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 湖南高速随手拍照交通违法详细举报流程

    在湖南高速公路上乘车出行时,如果发现了占道、违停、实线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湖南“随手拍”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 长沙交通违章举报奖励标准

    长沙交通违章举报违法记分6分(不含)以下的一般违法行为,每起奖励30元;违法记分6分(含)以上,或罚款500元(含)以上的严重违法行为,每起奖励50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