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社保动态 > 长沙食强险索赔流程及注意事项
长沙食强险索赔流程及注意事项
2014-12-16 12:47【我要纠错】

【导语】:日前,长沙正式试点食强险,长沙已经38家企业和学校成为试点企业。那么消费者在食强险索赔方面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赔偿额度

  企业投保的金额根据其年销售额来确定。保险公司每年支付的赔偿金额累计不超过150万元,同时规定每次事故赔付给每个消费者的额度不超过25万元。在这150万元中,又规定每次赔偿的限额为最高50万元。

  哪些食品企业有食强险

  从现在开始,长沙市民在外就餐或购买食品,都可以看看企业有没有“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的参保标识。有了这个标识,消费者就可以在食品安全事故中得到及时救治和补偿,维护合法权益。

  市民应保存证据

  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市民应注意保存证据,及时联系企业进行维权。投保企业拨打保险机构服务专线电话报案,或通知服务专员,并提供事故原因经过和损失情况等信息。投保企业将伤员送往医院,保留就医票据和资料,治疗结束后向保险机构提交索赔资料。保险机构根据查勘情况、就医资料和索赔资料核定损失后,支付赔偿款。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摩托车保险交强险价格表最新

    摩托车上牌验车通过后,需要购买交通安全强制保险,交强险具体的收费标准已整理在正文。

  • 长沙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长沙车主第一年的交强险保费由保监会统一制定,第二年开始,交强险保费根据车主的驾驶行为决定。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长沙对于交强险费用的具体规定。

  • 长沙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会根据车主在交通事故中承担的责任给出不同的赔偿额度,赔偿的项目包括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和财产损失赔偿等。详情请见本文。

  • 长沙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区别

    车主必须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有的车主会根据需要购买商业保险。那么交强险和商业保险有什么区别呢?长沙本地宝为您解答。

  • 长沙交强险理赔需要什么材料

    申请交强险保险理赔需要提交交强险的保险单,被保险人出具的索赔申请书,被保险人和受害人的有效身份证明、被保险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人的驾驶证等七项材料。详情见本文。

  • 长沙食强险试点企业

    长沙日前正式试点食强险,38家试点企业或者学校正式投保。消费者在投保企业购买食品遇到非企业主观因素造成的伤害将获得理赔。具体豆油哪些企业或者学校投保了呢?

  • 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补缴时间

    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补缴窗口期时间为2024年1月6日至2月29日。详情请见正文。

  • 2024湖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哪些档次

    2024年新调整后缴费档次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共15个档次。

  • 2024湖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变化

    2023年12月28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新增设4000元、5000元、6000元3个缴费档次,并提高政府补贴,对选择4000元至6000元保费档次按年缴费的,每人每年补贴100元。

  • 2024长沙居民医保集中缴费入口

    2024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1020元,各级政府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64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80元,具体缴费通道见正文。

  • 2024长沙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

    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于2023年9月1日开始,暂定截止于2023年12月31日,具体缴费时间见正文。

  • 20234长沙居民医保要交多少钱?

    2024年度长沙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1020远,其中个人需要缴纳380元,具体缴费构成及缴费标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