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土地房产 > 长沙廉租房 > 长沙廉租房申请流程
长沙廉租房申请流程
2014-12-18 12:41【我要纠错】

【导语】:在长沙申请廉租只能亲自办理,委托他人或者中介机构的代理行为不予受理。那么长沙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呢?长沙本地宝为您解答。

  1、办理四个申请

  (1)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部门领表,凭已按要求填报好的《长沙市廉租住房申请审批表》先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门申请办理家庭人口、户籍及年龄状况证明;

  (2)申请人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申请办理家庭住房状况证明;

  (3)申请人到长房集团核定直管公房承租情况证明;

  (4)申请人凭公安部门出具的家庭人口、户籍及年龄状况证明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出具的家庭住房状况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民政部门办理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证明(在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受理)、结(离)婚或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长沙廉租房申请时办理四个申请的部门地址

  2、已办好上述四个证明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对象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同时提交应该携带的材料。

  3、区住房保障部门对申请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当面进行核对,并采集申请人的头像和指纹等信息。同时与申请人签订《长沙市申请住房保障诚信承诺书》,最后向申请人出具《长沙市申请住房保障业务收件收据》。

  4、区人民政府核准。

  5、市住房保障部门审批。

  注意:申请人委托他人或中介机构的代理行为,一律不予受理。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廉租房补贴

  • 长沙廉租房补贴标准

  • 长沙廉租房申请书样本

  • 长沙廉租房申请指南

  • 长沙廉租房具体申请条件

    在长沙申请廉租房有户口、住房和收入方面的要求,那么具体对于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有什么条件呢?长沙本地宝为您解答。

  • 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认定办事指南

    申请住房保障必须提供家庭收入认定,只有符合条件的市民才能获批入住。那么该怎么做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认定呢?本地宝找到了办事指南。

  • 《长沙市望城区廉租住房管理办法》

    《长沙市望城区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的详细内容是什么?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长沙廉租房房源

    长沙廉租房房源有哪些?长沙廉租房房源包括哪些?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长沙廉租房补贴标准

    长沙廉租房补贴标准是什么?长沙廉租房补贴有什么标准?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什么是长沙廉租房配租轮候

    什么是长沙廉租房配租轮候?轮候有什么要求?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长沙廉租房补贴方式

    长沙廉租房补贴方式有哪些?长沙廉租房怎么补贴?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几种特殊情况申请廉租房的材料

    下面介绍几种特殊情况申请廉租房所需的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