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土地房产 > 长沙公租房 > 长沙公租房是什么产权
长沙公租房是什么产权
2014-12-18 14:26【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的公租房产权分三种情况,或者是住房保障部门所有,或者是按照投资比例确定,或者是由用人单位拥有。具体情况请阅读本文。

  1、政府投资或采用“建设-运营-转让”方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产权归住房保障部门所有

  2、政府与其他机构合作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产权份额按投资比例确定,使用权、管理权及收益权由政府和合作机构协商确定。

  3、用人单位利用自有土地自筹资金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按用地性质由用人单位拥有应有的产权

  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成后只办理新建房屋初始登记,不办理分户产权,并在房屋权属证书上注明“公共租赁住房”;属于共有的,注明共有人及共有份额。公共租赁住房的产权可依法转让,但不得转变用途、改变房屋性质,不得出售给个人及家庭。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房产证拿到后怎么把户口迁到房子所在地?

    长沙市实行“一房一户”落户,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房屋所在地城镇地区。迁入办理方式请见正文。

  • 长沙公租房补贴指南

  • 长沙公租房申请指南

  • 长沙公租房申请条件(最新)

    长沙公租房申请对象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每类对象申请条件不同。

  • 长沙廉租房申请书样本

  • 长沙廉租房补贴标准

  • 长沙廉租房申请指南

  • 长沙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指南

  • 2023年12月长沙岳麓区公租房房源有哪些

    2023年12月29日长沙市岳麓区发布长沙市岳麓区2023年12月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房源情况公示,具体房源情况见正文。

  • 2023年12月长沙芙蓉区公租房房源情况

    2023年12月29日长沙市芙蓉区发布长沙市芙蓉区2023年12月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房源情况公示,具体房源情况见正文。

  • 长沙租房和生活补贴谁能申请(条件+咨询电话)

    落户长沙并在长工作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租房和生活补贴,具体条件详情请点击进入正文阅读。

  • 长沙户籍可以申请租房和生活补贴吗?

    可以,申请人在申报租房和生活补贴时已具备长沙市户籍,含本身长沙市户籍(包括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详情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