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职业资格 > 长沙会计证 > 长沙会计证报考指南
长沙会计证报考指南
2024-03-08 10:43【我要纠错】
本文为您详细介绍在长沙报考会计证的相关事宜,包括报考的条件要求、报考所需材料、报考的流程、报考的时间和费用。

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三)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四)报名参加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报考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最高学历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照片要求

报考流程

1、登陆湖南省会计从业人员网上服务大厅阅读《报名须知》。

2、填写报名信息。

3、缴费和选择考场。系统自动审查考生的报名信息,通过审查的考生可按提示进行缴费和选择考场。

4、现场确认自己的报名的信息。

5、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确认准考证资料并自行打印准考证。

6、根据准考证上的安排参加考试。

详细报名流程

报考时间及费用

报考缴费时间:2024年1月5日-26日

报名入口:http://kzp.mof.gov.cn/

报名前照片处理工具:https://wx.kjks.cn/mkz.html

2024年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安排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会计证查询指南

  • 长沙会计证补办指南

  • 长沙考取初中级会计证有补贴吗?

    根据长沙市人社局相关信息,会计证非职业职格证书,不符合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 长沙会计证考试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市民在湖南省会计从业人员网上服务大厅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时候有不少地方需要注意,包括填写的信息和考号等内容。

  • 长沙会计证信息变更

    本文为您介绍在长沙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信息变更的相关规定,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变更、其他基础信息变更和非基础信息变更等。

  • 湖南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会计核算办法

    湖南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会计核算办法是什么?长沙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2015年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安排

    2015年上半年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已经开始,考试时间定为明年4月11日至26日。本文为您详细介绍本次考试的具体信息,包括报名时间、考试科目、考试费等等。

  • 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照片要求

    湖南省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等自助服务。对于报名时需要上传的照片,财政局也有着明确的规定。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

  • 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及分值

    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科目一共有三科,考试的题型一般都有单选题、多选题等。本文为您介绍长沙会从考试的科目以及各科题型、分值与体量。

  • 2014年度长沙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通知

    长沙市财政局已经下发2014年度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相关事宜,包括需要参加继续教育的人群、收费标准、继续教育地址等,详情请阅读本文。

  • 长沙会计从业资格证换证规定

    市民持有的会计从业资格证到期之后就应该及时申请换新证书。本文为您详细介绍长沙会计证的换证相关事宜,包括换证时间、换证对象、所需材料、换证地址和新版会计证样本等相关内容。

  • 湖南省启用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的要求,从2014年11月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用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本文为您介绍启用新证的具体内容。

  • 下一篇文章:长沙会计证补办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