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公积金 > 长沙公积金贷款 >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2018-07-13 11:07【我要纠错】

【导语】:自10月8日起,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将全面推行。

  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自10月8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行,部分设区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提高。针对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仍然偏紧、办理手续复杂、结余资金规模较大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落实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督察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

  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新政便利

  便利一: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便利二:还款年限延长

  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推行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款本息业务。

  便利三: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

  同一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分中心应当统一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统筹使用贷款资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贷款资金不足时,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

  便利四:简化异地贷款流程

  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同时,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目前长沙市尚未正式实施此政策,具体执行细则正在研究。长沙本地宝将持续关注长沙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最新消息,有新消息将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推荐阅读>>>

  长沙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想了解更多长沙公积金的消息,可点击进入【长沙公积金专题】查看更多有关公积金的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

    2021年7月8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

  • 长沙公积金贷款还清后需要办什么手续?

    将受托银行提供的还款结清凭证提交给长沙公积金中心,领取相关资料后,职工即可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住房抵押注销手续。

  •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是什么?

    湖南省直公积金借款人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xN倍数。

  • 长沙公积金账户余额最低多少才能贷款?

    长沙公积金账户余额没有最低要求,符合公积金贷款相关条件即可,按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测算,职工家庭贷款额度低于20万元的按20万元核定。

  • 长沙购房提取后还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吗?

    根据长沙公积金7月发布的《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和流程的通知》,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实施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

  • 长沙公积金首付20%买房条件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应当符合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近12个月连续正常缴存等条件。

  • 长沙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长沙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为公积金连续正常缴存12个月,借款人及配偶公积金贷款(包括长沙公积金中心和省直分中心的)次数未超过2次(含),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一年内申请。

  • 长沙购买现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符合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近12个月连续正常缴存,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等条件可以申请期房公积金贷款。

  • 长沙公积金贷款条件及要求(最新)

    长沙市缴存人符合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近12个月连续正常缴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附计算方法)

    借款人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xN倍数。

  •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指南(条件+利率+资料+流程)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在省直中心或湖南省行政区域内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且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 长沙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长沙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办理需要提供《住房公积金个人借款申请表》、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