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新生儿入户 > 长沙给新生儿上户口要准生证吗
长沙给新生儿上户口要准生证吗
2015-10-29 07:54【我要纠错】

【导语】:在长沙为新生儿办理落户手续需要提交准生证吗?长沙办理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材料?如果有办理部门要求提供准生证应该怎么办?长沙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

  长沙新生儿入户办理材料:出生人员户口登记申请表;《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关于新生儿入户的材料,政府对准生证没有规定。

  近年来,长沙市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相继推行一系列便民措施,放宽新生儿上户条件,上户只看出生医学证明。

  该项措施从2014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凡新生儿均可在其父或母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派出所以其他行政管理等理由拒绝上户的,上级公安机关予以督促办理,经督办仍未上户的,由区县(市)或市级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直接批准上户。

  警方提醒各位市民,该措施针对所有的新生儿,包括超生的新生儿和单亲妈妈的宝宝在内,只需要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即可。

  更多长沙新生儿入户信息,请点击【长沙新生儿入户】专题查看相关内容。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新生儿落户条件

    新生儿出生后,未在1个月内申报登记,但申报登记时未满3周岁的,仍按“出生登记”规定办理;申报登记时年满3周岁的,按“户口补登”规定办理。

  • 长沙新生儿落户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地点)

    新生儿出生后,未在1个月内申报登记,但申报登记时未满3周岁的,仍按“出生登记”规定办理;申报登记时年满3周岁的,按“户口补登”规定办理。​

  • 长沙新生儿出生登记指南(对象+条件+材料)

    新生儿出生后,未在1个月内申报登记,但申报登记时未满3周岁的,仍按“出生登记”规定办理;申报登记时年满3周岁的,按“户口补登”规定办理。

  • 长沙新生儿落户条件有哪些

    长沙新生儿出生登记对象是指未满3周岁的未登记户口的婴儿(含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具体登记落户条件请查看正文。

  • 长沙新生儿落户期限是多久

    根据《长沙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新生儿出生后,其监护人或者户主应当在1个月内,按照落户原则申报出生登记。

  • 长沙研究生落户办理材料

    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城镇地区。

  • 长沙研究生落户条件有哪些

    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城镇地区。

  • 长沙新生儿落户网上预约指南

    长沙新生儿落户可以先在网上预约好时间,再去现场办理,节约排队时间,以下是长沙新生儿落户网上预约指南。

  • 长沙公寓落户后子女上学怎么算

    在长沙是可以通过购买公寓落户的,但是在长沙通过购买公寓落户后,小孩上学是如何处理的?在长沙通过商业公寓落户后,如在长沙城区并无其他住宅性质房产,且家长及小孩实际居住(经入户调查),可以按有户

  • 长沙更改姓名登记对象及申报材料一览

    在长沙,公民有相关理由的,可以申请变更、更正姓名,具体登记对象及申报材料请查看正文。

  • 长沙改名字要满足什么条件

    在长沙,公民有有相关正当理由的,可以申请变更、更正姓名,如变更姓氏为随父姓或母姓或其他直系长辈血亲姓或其他扶养人姓的、宗教名与世俗名改换的等,更多信息请查看正文。

  • 长沙死亡登记申报材料有哪些?

    长沙死亡登记的登记对象是指事实死亡或法院宣告死亡的公民,公民死亡后,其户主或亲属应在1个月内凭相关材料申报死亡登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