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劳动就业 > 长沙失业 > 长沙农村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证所需材料
长沙农村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证所需材料
2015-10-29 23:14【我要纠错】

【导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办理就业失业证应该到哪里申请?长沙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

  长沙市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需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由常住地社区劳动保障中心登记,经街道劳动保障站审核和县(市、区)及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复核后发证。

  进行就业登记时应提供: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常住地居住证明和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证明(即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工商营业执照);

  进行失业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出具的目前尚未就业的证明、本人免冠两寸彩色照两张。

  更多长沙就业失业证办理信息,请点击【长沙就业失业证】专题了解相关内容。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申领失业保险有时间限制吗?

    失业后申领失业保险金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失业人员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就可以申领失业保险。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最新(持续更新)

    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月缴费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缴费比例为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8%。

  • 在长沙领取失业保险金同时打工保险金会停发吗?

    在打零工期间只要没有新的用人单位为其参加社会保险,就不属于“重新就业”,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停缴公积金?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不可停缴。没有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灵活就业人员在约定的缴存期限内要求停缴的,可向缴存管理部申请办理停缴封存手续。

  • 长沙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参加条件+享受待遇)

    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的登记失业人员。见习对象可在就业见习基地申请参加就业见习。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市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在哪查?

    进入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首页最下方“专题专栏”处点击“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专栏→进入湖南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青年租房和生活补贴发放多长时间?(标准+形式)

    租房和生活补贴从申请当月开始计发,根据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月份按月据实发放,发放期限最长为两年。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青年租房和生活补贴申领指南(线上+线下)

    落户长沙并在长工作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租房和生活补贴,租房和生活补贴常年受理申报,每月集中发放,具体申领流程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个体户中途断缴养老保险保费能退吗?

    个体户即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在符合领取条件之前,断缴的,可以退还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

  • 2023长沙失业人员还需要自己交医保吗?

    失业人员需要缴纳医保的分两种情况,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的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在缴纳医疗保险费用时要求也不同,详见正文。

  • 2023长沙高中毕业直接就业了医保怎么办?

    2023年长沙市高中毕业生直接就业或创业的人员,医保处理方式需要分情况处理,具体处理方式见正文。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能封存吗?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开户缴存公积金后,一经封存,该郑虎即不能启封缴存,该人员也不能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开设账户缴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