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社保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长沙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2023-07-04 17:42【我要纠错】

  长沙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长沙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办理条件

市本级参保单位与劳动者建立或解除用工关系,由单位人事办理。

办理材料

参保人员增加提供资料

企业人员:《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异动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

机关事业单位:提供《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异动表(增加)》(盖单位公章)原件2份、《工资审批表》和身份证复印件。

参保人员减少提供资料

企业人员:《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异动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

机关事业单位:提供《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异动表(减少)》(盖单位公章)原件2份、身份证复印件和调出证明等相关资料。

办理流程

企业办理流程

参保单位登录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点击“异动三合一增加”自主申报。

机关事业单位办理流程

人员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新增暂不支持网上申报,须在所属社保经办窗口办理。提供《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异动表(增加)》(盖单位公章)原件2份、《工资审批表》和身份证复印件。

人员减少: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减少暂不支持网上申报,须在所属社保经办窗口办理。提供《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异动表(减少)》(盖单位公章)原件2份、身份证复印件和调出证明等相关资料。

办理地点

线上办理地点: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

线下办理地点:所属社保经办窗口办理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企业:10个工作日

参保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或劳动关系解除、终止之日起30日内申报

机关事业单位:5个工作日

单位和员工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至25日之前申报

办理费用: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取长沙社保相关信息,查看职工社保、居民社保、灵活社保缴费/报销/查询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个人社保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长沙人社进行参保,通过湘税社保进行缴费,灵活社保可按月、按季或者按年,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

  • 长沙个人社保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包含灵活养老保险、灵活医疗保险,不包含生育保险,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 在长沙工作可以自愿放弃参加社保吗?

    不可以。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应当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不能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通过约定变更或者放弃。

  • 长沙单位社保月应缴明细怎么查询?

    在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可查询单位缴费信息,然后点击“生成证明”按钮,页面弹出下载提示,进行下载保存,保存后的文档可打印。

  • 长沙社保缴费指南

  • 长沙社保参保指南

  • 长沙社保查询指南

  • 长沙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资格认证通信地址(电话+邮编+邮箱)

    长沙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含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领待人员365天内至少要认证一次,且两次之间不超过12个月,长沙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资格认证的通讯信息请见正文。

  • 长沙社保卡同步申领(面向人群+渠道+电话)

    湖南省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未签发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可以进行电子社保卡申领。

  • 长沙社保视同缴费年限什么意思?

    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在统账结合制度实施之前,按国家有关规定可以被认定为连续工龄的时段。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最新(持续更新)

    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月缴费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缴费比例为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8%。

  • 长沙能替父母和孩子申领电子社保卡吗?

    家人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的亲情服务功能为未成年人及老年人申领电子社保卡。申请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