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医疗健康 > 长沙医疗救助 > 长沙困难职工临时救助标准
长沙困难职工临时救助标准
2016-11-22 09:14【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长沙市出台临时救助办法,保对象年救助最高10万元。那么具体的救助标准是怎么样呢?

  根据救助人群不同细分为不同的救助标准

  1、一般临时救助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年救助上限为1万元,其他困难群众年救助上限为0.5万元;

  2、急难临时救助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年救助上限为10万元,其他困难群众年救助上限为5万元。

  同时,对救助金额已达到急难临时救助标准上限,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对象,通过区县(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核定,还可给予救助,与以往相比,救助标准提升“幅度大”。

  救助对象:

  突破了户籍的界限,将非本市户籍对象纳入救助范畴,救助对象范围实现“全覆盖”

  临时救助需要材料:

  1.《长沙市困难职工申请救助审批表》;

  2.《困难职工档案表》

  3.申请人的个人申请报告(个人和家庭的基本情况、困难情 况、请求事由);

  4.申请人的身份证;若是因直系亲属患重特大疾病申请救助 的,还需提供直系亲属身份证、双方关系证明或户籍证明;

  5.是低保户或是残疾人家庭的应提供低保证、残疾证;

  6.证明材料:因本人或直系亲属患重特大疾病申请救助的, 需提供当年度医疗诊断书、住院证明或结论及自费部分不少于 5000元的住院结算单、发票;因意外或自然灾害申请救助的,需 提供消防或公安等部门开具的证明、拍摄的现场照片等相关证据 材料;

  7.银行卡复印件。

  相关阅读:长沙困难职工临时救助管理办法(暂行)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超标电动车临时牌照什么时候过期

    按照湖南电动自行车新规定,超标电动车的临时牌照在三年之后将会过期,具体时间是2024年3月1日。所有超标电动车在2024年3月后都禁止上路通行。

  • 外省户籍在长沙办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

    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适用对象为在湖南省公安机关首次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人口,办理时限为3日。

  • 异地户籍长沙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适用对象为在湖南省公安机关首次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人口。

  • 外省户籍在长沙乘车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长沙各个车站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地点都设立了临时身份证办理点,忘记携带或者丢失的旅客可以前往办理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也可以通过12306APP线上办理临时乘车证明。

  • 外省户籍在长沙办临时身份证多少钱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规定,收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10元。

  • 外省户籍在长沙办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人口在申请跨省异地首次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户籍地公安机关完成审签的,申请人可在居民身份证制作完成前,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向受理地所属县级公安机关申领临

  • 外省户籍在长沙办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条件

    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适用对象为在湖南省公安机关首次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人口。

  • 长沙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省份和城市名单

    长沙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省份和城市名单有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浙江省等。

  • 外省户籍可以在长沙办临时身份证吗?

    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人口在申请跨省异地首次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户籍地公安机关完成审签的,申请人可在居民身份证制作完成前,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向受理地所属县级公安机关申领临

  • 长沙火车站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乘客购票时、购票后和乘车前身份证丢失或忘记携带,可以去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或火车站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办理临时身份证。

  • 长沙火车站临时身份证在哪里办?

    长沙火车站乘车旅客可以去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或火车站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办理临时身份证。

  • 长沙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长沙汽车站旅客可在车站派出所设立的“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凭临时身份证明购买车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