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结婚生育 > 长沙离婚证 > 浏阳户籍居民和外国人离婚所需材料
浏阳户籍居民和外国人离婚所需材料
2016-11-28 09:01【我要纠错】

【导语】:下面详细说明了浏阳离婚证办理,包括浏阳离婚证办理条件、浏阳离婚证办理材料、浏阳离婚证办理流程、浏阳离婚证办理时限及费用和浏阳离婚证办理地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凡在浏阳有常住户口的居民与外国人(外籍华人)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须到浏阳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申请办理婚姻登记。

  当事人提交的证件、证明

  1、内地居民须持有户口本、身份证(身份证与户口本的各项内容不一致的,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为一致。身份证或户口本丢失,要先到公安户籍管理部门补办证件)

  2、双方各自结婚证;

  3、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协议书要求A4规格,写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愿表示和双方

  的财产、债务、子女抚养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5、本人近期2寸彩色照片各2张

  外国人(外籍华人)应当提交:

  1、本人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

  2、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协议书要求A4规格,写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愿表示和双方

  的财产、债务、子女抚养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3、近期双方2寸彩色合影3张

  办理离婚登记的条件

  1、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2、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双方自愿离婚并对子女抚养、财产、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意见;

  4、当事人持有内地婚姻登记机关或者中国驻外使(领)馆颁发的结婚证;

  5、要求离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办理协议离婚登记。

  登记程序:初审→受理→审查→登记(发证)

  收费项目:离婚证书工本费;

  收费标准:9元

  办理地点:

  浏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浏阳市行政中心负三栋一楼

  电话:8367369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离婚以后能否解除公积金贷款关联?

    可以,公积金贷款债务不归属于共同借款人的,可以申请解除公积金贷款的关联关系。公积金贷款债务不归属于主借款人的,主借款人也不能申请解除或变更关联关系,主借款人银行账户为还款账户时可以申请变更还

  • 2024长沙结婚证办理地点汇总(各区地址+电话)

    长沙结婚证办理地点有芙蓉区婚姻登记、天心区婚姻登记处、岳麓区婚姻登记,雨花区婚姻登记处等等

  • 2024除夕长沙能领结婚证吗?

    2月9日(星期五)除夕正常上班,属于工作日,长沙市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婚姻登记中心将照常办理各项婚姻登记业务。

  • 长沙离婚后怎么买房(长沙户籍+非长沙户籍)

    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 2023长沙七夕能领结婚证吗?

    可以办理结婚,2023年的七夕为8月22日星期二,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日,需要办理结婚证件的市民,按照官方渠道预约即可。

  • 2023年5月20日浏阳结婚登记预约+领证指南

    浏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5月20日当天仅受理结婚登记业务,其他婚姻登记业务不予受理。

  • 2023521长沙结婚登记预约什么时候截止?

    长沙县婚姻登记预约截止时间为5月19日15:00。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中心办理业务即可。

  • 2023年5月21日长沙领结婚证怎么预约?

    长沙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在5月20日(星期六)和5月21日(星期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采取电话预约或者现场预约的方式,预约截止时间为5月19日15:00。

  • 2023年5月21日长沙民政局上班吗

    长沙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在5月20日(星期六)和5月21日(星期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 2023年5月21日长沙县民政局结婚预约+领证指南

    长沙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在5月20日(星期六)和5月21日(星期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 2023521长沙可以领结婚证吗?

    长沙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在5月20日(星期六)和5月21日(星期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 长沙领结婚证可以跨区办理吗?

    长沙领结婚证可以跨区办理,即凡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长沙市的居民,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