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结婚生育 > 长沙结婚证 > 浏阳登记结婚照片尺寸、要求
浏阳登记结婚照片尺寸、要求
2016-11-28 09:28【我要纠错】

【导语】:结婚证上的结婚照尺寸有什么要求呢?究竟结婚证上的结婚照尺寸是多少?用的是蓝底还是红底呢?结婚证上的结婚照是否可以自己去拍呢?小编为你一一解答。

  1、结婚登记证件结婚照尺寸是多少?

  据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第二十二条规定,当事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大二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结婚照尺寸规格为“背景为蓝色或红色的双方合影彩照,尺寸(长×宽)6cm×4cm”。

  由于各地婚姻登记中心对结婚证上的结婚照规格要求不一,有业内人士指出,新人大可不必为此过分担心,只要结婚照尺寸大致符合4×6厘米的标准,都可以顺利登记结婚哦。

  2、结婚登记证件结婚照要求背景什么颜色?

  根据《婚姻登记服务标准体系》规定:结婚照尺寸规格为“背景为蓝色或红色的双方合影彩照,尺寸(长×宽)6cm×4cm”。

  而深圳民政在线官网显示“当事人提交3张大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彩色、黑白均可)”,就这样的规定看来黑白照片、或者红底、蓝底照片都行,不过一般来说红底的结婚照比较普遍,而黑白结婚照的保真期限更长,这个看新人的选择了。

  3、结婚登记证件结婚照可以化妆吗?

  这个就没有相关条例规定了,小编整理了众多网友的亲身经历分享,很多网友表示是可以化妆的,但是以淡妆为宜,要知道这个结婚照总归来说还是证件照哦,所以一定要注意把握这个化妆的尺度。

  4、结婚登记证件结婚照穿什么衣服?

  这个问题同样没有相关条例规定,小编建议不要穿和背景色一样颜色的衣服,然后可以风格多变一点,推荐白色、蓝色、粉色等,当然黑色西装配上白色小洋裙也是不错哒,具体看新人咯。

  5、结婚登记证件结婚照一般多少钱?

  这个小编也没有找到相关内容哦,只能拿身边同事的案例分享了,小编的同事去办理结婚登记,在家附近的照相馆花了25元照了带去。谁想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没露出眉毛不合格,又得在民政局外的照相馆花38元照一次。据同事说因为他们是第一对,才得到这个价。平常价格是45元。多带点钱在身上比较安全哦~~~

  6、结婚登记证件结婚照需要在领证的地方拍吗?

  可自行去定点照相馆照,也可在领证当天于民政局外的照相馆照。小编建议,还是去民政局那边拍比较好,因为要是照片不符合规格的话,还是需要重新再拍一次的,浪费表情还费钱~~~

  为了能够更好的达到结婚证照片办理要求,市民们最好致电或前往民政局细问

  浏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浏阳市行政中心负三栋一楼

  电话:8367369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市集体户口怎么领结婚证(附办理流程)

    长沙市集体户口可至长沙市全市范围内任一区县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证领取,不受区县限制。

  • 长沙结婚证办理地点汇总(各区地址+电话)

    长沙结婚证办理地点有芙蓉区婚姻登记、天心区婚姻登记处、岳麓区婚姻登记等,芙蓉区婚姻登记处位于芙蓉区火炬中路8号。

  • 2022七夕长沙结婚预约+领证指南(附入口)

    2022年七月七日七夕节,长沙民政局可以办理结婚登记,可以通过长沙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

  • 长沙市结婚证办理材料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办理结婚登记需要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照片等基本材料,但有些特殊的情况,还需要相关的证明。

  • 长沙市结婚证办理指南

  • 长沙结婚证办理指南

    长沙结婚证办理需要登记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为长沙市,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 长沙登记结婚照片要求(尺寸、背景颜色)

    长沙登记结婚照片要求为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照片底色为红底,除开照片还应提供双方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 长沙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条件?

    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湖南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

  • 长沙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

    在长沙结婚需要带双方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红底)。

  • 长沙结婚登记办理条件

    长沙结婚登记办理条件登记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为长沙市,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 长沙结婚登记网上预约app是什么

    长沙结婚登记网上预约目前没有app,可以通过湖南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

  • 长沙办理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长沙办理结婚证需要双方有效身份证和户口溥、3张2寸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红底)等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