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迁入 > 毕业肄业转学生投靠父母落户长沙办理指南
毕业肄业转学生投靠父母落户长沙办理指南
2023-03-01 11:32【我要纠错】
高校职院学生因毕业、肄业、退学等原因,如何降户口投靠父母落户长沙呢?毕业(肄业、转学)生投靠父母落户长沙办理指南见下文。

办理条件

高校职院学生因毕业、肄业、退学等原因,可以申请将在校学生户口或托管在就业指导中心、人才服务机构的户口迁入其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父母现户籍地。

拟迁入地为城镇地区的,不受毕业(肄业、退学)生提交申请时户口所在地的限制。同时,还可以迁入其父或母任意一方现户籍地。

办理材料

一、申请表;

二、迁入人员的《户口迁移证》或居民户口簿内页;

三、毕业证或肄业(退学)证明;

四、拟迁入地为城镇,投靠非入学前户籍地一方父或母的,提交被投靠一方父或母的居民户口簿及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五、年满16周岁的省外迁入人员提交近期标准证件照片2张。

办理流程

由迁入人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可以委托户主或直系亲属代办)。

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派出所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报分区县市局,分区县市局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审批)。

办理地点

迁入地公安派出所。

提醒:目前芙蓉区落户业务可以在该区政务中心办理,高新区在高新区管委会政务大厅办理,其他区的就在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办理。

长沙户口落户办理地点一览(最新)

其他要求

迁入地户口登记机关应当核实迁入人入学前户籍地户内成员情况(包括核查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或其他户籍档案等)。

办理费用

免费办理

网上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投靠落户】即可获取长沙投靠落户办理指南,包括办理入口、条件、材料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理入口在哪里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可以通过我的长沙进行。办理入口为我的长沙app/小程序。

  •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理注意事项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可以通过我的长沙进行,同一业务请勿在线上线下同时申请。更多信息请查看正文。

  •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理流程一览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可以通过我的长沙进行。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在工作日24小时内审核,制证完毕后寄递,如您在法定节假日提交申请的,审批时限顺延。

  • 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怎么办理(入口+流程+注意事项)

    湖南省内户籍人员落户长沙符合网办条件的,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小程序进行办理。长沙离婚回原籍落户网上办可以通过我的长沙进行。

  • 离婚后回原籍长沙落户如何办理?

  • 获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落户长沙如何办理?

  • 长沙获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落户网上办理指南

    长沙获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落户是可以在网上办理的,下载我的长沙APP或者使用我的长沙小程序即可。

  • 长沙家属随军落户网上办要多久

    符合随军条件的现役军人家属,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军人部队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在工作日24小时内审核,制证完毕后寄递,如在法定节假日提交申请的,审批时限顺延。

  • 长沙家属随军落户网上办理入口在哪里

    符合随军条件的现役军人家属,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军人部队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长沙家属随军落户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进行办理。

  • 长沙家属随军落户网上办理注意事项一览

    符合随军条件的现役军人家属,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军人部队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在工作日24小时内审核,制证完毕后寄递,如您在法定节假日提交申请的,审批时限顺延。

  • 长沙家属随军落户网上办理流程一览

    符合随军条件的现役军人家属,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军人部队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长沙家属随军落户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进行办理。

  • 长沙家属随军落户网上办理指南(入口+流程+注意事项)

    符合随军条件的现役军人家属,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军人部队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长沙家属随军落户可以通过我的长沙app进行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