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迁入 > 长沙高校职院学生录取落户办理指南
长沙高校职院学生录取落户办理指南
2021-03-26 13:46【我要纠错】
考上长沙市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新生如何将户口迁入长沙呢?高校职院学生录取落户长沙办理指南见下文。

申请条件

考取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新生,入学时可以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

申请材料

一、申请表;

二、迁入人员的《户口迁移证》(在省内迁移的为居民户口簿内页,下同);

三、教育部门的招生信息表(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录取花名册);

四、年满16周岁的省外迁入人员提交近期标准证件照片2张。

办理流程

由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受理,所属分区县市局审批,审批后由派出所登记。

办理地点

迁入地公安派出所。

提醒:

目前芙蓉区落户业务可以在该区政务中心办理,高新区在高新区管委会政务大厅办理,其他区的就在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办理。

长沙户口落户办理地点一览(最新)

办理费用

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取查看长沙落户条件汇总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务工人员落户能随迁吗

    可以随迁。有家属随迁的,提交的材料包括:1.随迁人员的居民户口簿;2.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 湖南省内户口务工人员落户长沙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湖南省内户口务工人员落户长沙是可以在网上办理的。

  • 外省务工人员落户长沙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目前此项落户不可以在网上办理。

  • 长沙务工人员落户网上办理入口

    “我的长沙”APP/小程序目前支持多种户口迁入登记的线上办理业务,其中包括务工人员落户。

  • 长沙务工人员落户网上办理指南

    长沙务工人员落户是可以在网上办理的,下载我的长沙APP或者使用我的长沙小程序即可。

  • 务工人员落户长沙配偶可以随迁落户吗

    可以。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

  • 务工人员落户长沙父母可以随迁吗

    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父母是可以随迁落户的,提供相关材料即可。

  • 务工人员落户长沙子女可以随迁吗

    务工人员落户长沙,子女是可以随迁的。有家属随迁的,提交以下材料:1.随迁人员的居民户口簿;2.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 长沙务工人员落户在我的长沙app上怎么办理

    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长沙务工人员落户可以在我的长沙app上办理。

  • 长沙务工落户对学历有要求吗

    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

  • 长沙务工落户要缴税吗

    在长沙通过务工人员方式落户长沙,需要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

  • 长沙务工落户要户口本吗(附落户材料)

    需要。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居住地城镇地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