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生活办事 > 长沙狗证 > 长沙养狗行为规范
长沙养狗行为规范
2022-05-07 09:58【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本地宝为您带来长沙养狗行为规范。包含一般规定、在严格管理区内携犬出户时应当遵守的规定等等。

  养犬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按规定进行犬只免疫并取得养犬许可;

  (二)不得放任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三)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

  (四)不得放任犬只在城市道路上乱跑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

  (五)不得携带危险犬只进入严格管理区;

  (六)不得携带犬只进入本条例规定的禁入单位和场所;

  (七)不得遗弃、虐待犬只;

  (八)不得伪造、变造、冒用、转让、买卖养犬管理相关证件;

  (九)一般管理区内饲养獒犬等具有较强攻击性的危险犬只,应当圈养、拴养;

  (十)法律、法规的其他规定。

  在严格管理区内携犬出户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犬只颈部佩戴公安机关发放的智能犬牌;

  (二)用2米以下的犬绳牵领犬只,并为犬只佩戴嘴套;

  (三)在楼道、电梯及其他拥挤场合,怀抱犬只或者收紧犬绳、贴身携带犬只;

  (四)不得由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单独携带犬只;

  (五)避让行人;

  (六)即时清理犬只排泄的粪便;

  (七)有效制止犬只持续吠叫、追咬等攻击他人的行为;

  (八)不得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小型出租汽车的,应当征得驾驶人员同意,或者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盲人携带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携带扶助犬的除外;

  (九)法律、法规的其他规定。

  除盲人携带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携带扶助犬外,下列单位和场所禁止携带犬只进入:

  (一)本条例第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的禁止养犬区域;

  (二)体育场馆、博物馆、展览馆、青少年宫、音乐厅、图书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体育娱乐场所;

  (三)候车室、候机室、候船室等候客场所;

  (四)文物保护单位、宗教活动场所;

  (五)餐饮场所、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

  (六)烈士公园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橘子洲景区、麓山景区。

  前款规定以外的单位和场所管理者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允许携带犬只进入其管理的场所。

  禁止犬只进入的单位和场所,其管理者应当在入口处设置明显的禁入标识,并履行劝阻职责。

  重大节日或者举办大型活动期间,养犬人不得携犬进入公安机关划定的犬只临时禁入区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犬证】可获长沙犬证网上预约办理入口,查看办理指南、办理材料、犬证服务点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办狗证要多少钱?

    长沙养犬人办理狗证时需要承担智能犬牌、电子标识的费用以及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费用。

  • 开福区狗证办理指南(资料+办理流程)

    在长沙需要依法养犬,办理犬证,长沙开福区犬证办理备好相关资料可以通过68宠物APP进行办理。

  • 长沙市办理狗证需要哪些材料?附办理条件

    长沙申请办理养犬许应当提供下列材料:养犬人身份证明、养犬人住所证明、有效的犬只免疫信息、犬只站立侧面全身彩色照片。

  • 长沙犬证网上办理指南(资料+入口+流程)

    在长沙,犬证是可以在网上办理的,长沙养犬人士可以通过68宠物APP进行犬证办理。

  • 长沙岳麓区狗证办理入口

    长沙岳麓区狗证可以通过68宠物APP进行办理,需要先取得《湖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监制》制式免疫证(在定点免疫点打疫苗)。

  • 岳麓区狗证办理指南(资料+办理流程)

    在长沙岳麓区,犬证可以通过68宠物APP进行办理,上次申请人的身份证、申请养犬许可证的犬只照片等材料。

  • 长沙市狗证网上办理流程(附办理条件)

    进入长沙便民服务桥即可在线办理狗证。长沙申请办理养犬许应当提供下列材料:养犬人身份证明、养犬人住所证明、有效的犬只免疫信息、犬只站立侧面全身彩色照片。

  • 长沙市狗证可以网上办理吗?在哪办理?

    进入68宠物APP即可在线办理狗证。长沙申请办理养犬许应当提供下列材料:养犬人身份证明、养犬人住所证明、有效的犬只免疫信息、犬只站立侧面全身彩色照片。

  • 长沙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汇总

    长沙养犬者可就近选择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为爱犬注射疫苗(国产疫苗现为免费注射),并可现场取得免疫证。

  • 长沙县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

    长沙县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有湖南美凯奇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瑞鹏宠物医院(星福分院)、晓航宠物诊所等。

  • 浏阳市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

    浏阳市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有长鑫免疫点、诺美康动物医院、维宠宠物诊所、天恩宠物医院等。

  • 望城区养犬许可免疫便民服务点

    望城区养犬许可便民服务点有望城区博依宠物医院月亮岛分院、卓越宠物医院(玫瑰园店)、贝贝康宠物医院(普瑞路分院)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