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迁入 > 其他国(境)外人员定居落户
其他国(境)外人员定居落户
2023-11-17 18:16【我要纠错】

  20、其他国(境)外人员定居落户:

  登记条件:

  港、澳、台同胞经批准来内地定居的,或外国人、无国籍人在我国境内定居并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申请在定居地登记户口。

  申报材料:

  一、申请表;

  二、申请登记户口的人员入境时持用的有效证照;

  三、相关批准其定居、入籍的有效凭证;

  四、按照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的要求办理户口登记并提交以下材料:

  1.落户在自有住房的,提交房屋所有权凭证材料;

  2.落户在亲友户口处的,需提交接收其落户亲友(须为户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户口簿以及同意其登记在本户的书面意见。同时,如需在户口簿内明确登记相关亲属关系,而迁入地户口登记机关没有相关信息登记的,还需提交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3.落户在租赁房屋所在地的,需提交公房租赁凭证材料或私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赁协议,户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以及同意其登记在该房屋地址的书面意见;

  4.落户在单位集体户口的,需提交单位介绍信或同意接收其户口登记的书面意见;

  5.无处挂靠户口的,可登记在单位所在地或租赁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街道、社区)公共集体户上。

  五、年满16周岁的人员提交近期标准证件照片2张。

  申请人:由迁入人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也可以书面委托户主或直系亲属代办。

  办理程序:由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受理,所属分区县市局审批,审批后由派出所登记。

  提醒:目前芙蓉区落户业务可以在该区政务中心办理,高新区在高新区管委会政务大厅办理,其他区的就在迁入地辖区派出所办理。

  长沙户口落户办理地点一览(最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查看长沙落户政策,包括落户条件、材料、办理方式等信息。

  • 长沙申请省直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要具备什么条件?

    单位应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到省直中心或归集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一个单位只设立一个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

  • 长沙人才绿卡附属卡申请指南(条件+入口+流程)

    人才绿卡持卡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配偶父母可申领人才绿卡附属卡,可通过长沙人才APP进行申领。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流程)

    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可以申请退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

  • 长沙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可以申请退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

  • 长沙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指南(条件+资料+流程)

    企业职工、灵活就业离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智慧人社”或“长沙人社”手机APP自助退休认证。

  • 长沙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是什么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人员、灵活就业人员55周岁,女性生产岗人员50周岁);累计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

  •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方式)

    参保人年满60周岁的可不缴纳养老保险费,可申领养老金,符合相关条件的,从符合条件的次月起按月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 长沙人才绿卡需要什么条件?

    长沙人才绿卡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申请办理呢?长沙人才绿卡分为A、B、C、D四类,详细申请条件请查看正文。

  • 长沙人才绿卡申请指南(条件+材料+入口)

    在长沙市用人单位工作,符合年度《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规定的A、B、C、D类条件的人才发放人才绿卡。

  • 2024长沙望城人社局公益性岗位招聘报名条件

    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报名参与望城区人社局2024年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招聘,招聘条件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方法(条件+材料+咨询电话)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以及连续失业一定时间仍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方法请见正文。

  • 长沙献血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献,年龄可以延长至60周岁。更多条件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