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迁入 > 获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落户
获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落户
2023-11-17 18:16【我要纠错】

  6、获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落户:

  登记条件:

  被评为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及被评为优秀农民工的人员,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评选推荐地城镇。

  申报材料:

  一、申请表;

  二、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

  三、评定证书或评选推荐单位的证明;

  四、有家属随迁的,提交以下材料:

  1.随迁人员的居民户口簿;

  2.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五、按照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的要求办理户口登记并提交以下材料:

  1.落户在自有住房的,提交房屋所有权凭证材料;

  2.落户在亲友户口处的,需提交接收其落户亲友(须为户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户口簿以及同意其迁入本户的书面意见。同时,如需在户口簿内明确登记相关亲属关系,而迁入地户口登记机关没有相关信息登记的,还需提交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3.落户在租赁房屋所在地的,需提交公房租赁凭证材料或私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赁协议,户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以及同意其迁入该房屋地址的书面意见;

  4.落户在单位集体户口的,需提交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和单位介绍信或同意接收其户口迁入的书面意见;

  5.无处挂靠户口的,可迁入单位所在地或租赁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街道、社区)公共集体户。

  六、年满16周岁的省外迁入人员提交近期标准证件照片2张。

  申请人:由迁入人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可以委托户主或直系亲属代办)。

  办理机关:由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并登记。

  提醒:目前芙蓉区落户业务可以在该区政务中心办理,高新区在高新区管委会政务大厅办理,其他区的就在迁入地辖区派出所办理。

  长沙户口落户办理地点一览(最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查看长沙落户政策,包括落户条件、材料、办理方式等信息。

  • 长沙人才绿卡需要什么条件?

    长沙人才绿卡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申请办理呢?长沙人才绿卡分为A、B、C、D四类,详细申请条件请查看正文。

  • 长沙人才绿卡申请指南(条件+材料+入口)

    在长沙市用人单位工作,符合年度《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规定的A、B、C、D类条件的人才发放人才绿卡。

  • 2024长沙望城人社局公益性岗位招聘报名条件

    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报名参与望城区人社局2024年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招聘,招聘条件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方法(条件+材料+咨询电话)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以及连续失业一定时间仍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方法请见正文。

  • 长沙献血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献,年龄可以延长至60周岁。更多条件请见正文。

  • 长沙居住证办理条件

    在长沙办理居住证需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居住半年以上;二是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三者具备其一。

  • 长沙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需要哪些条件?

    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同时符合正文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 长沙老人高龄津贴办理指南

  • 长沙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在《长沙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签约城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长沙购房可向长沙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在本省其他地、州、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长沙购房可向省直

  • 长沙公租房申请条件(最新)

    长沙公租房申请对象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每类对象申请条件不同。

  • 长沙婚内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长沙廉租房申请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