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劳动就业 > 长沙就业 > 2019长沙县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
2019长沙县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
2021-05-31 15:48【我要纠错】

【导语】:未来三年,长沙县计划将对1.5万人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力争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

  长沙县人社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要求,未来三年,计划将对1.5万人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工作目前进展:

  2019年以来,长沙县人社局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开展电工、育婴师、焊工等工种补贴性培训和失业保险提升补贴培训5127人,技师职业技能晋级1335人。

  主要培训对象:

  1、企业职工

  2、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

  3、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

  4、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5、退役军人

  6、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

  培训工作未来计划:

  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每年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以上,3年共培训1.5万人以上,力争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效力相同吗?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所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人才统计范围,落实相关政策兑现相关待遇,与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 长沙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怎么查询?

    登录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输入“证件号码”“姓名”中任意一项以及“证书编号”即可查询。

  • 长沙工作退休后鉴定出职业病可以申请工伤认定吗?

    可以,未再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退休人员,若曾经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当时没有发现患职业病、离开工作岗位后被诊断或鉴定为职业病的,可以自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一年内申请工伤认定,社会保

  • 长沙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 长沙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有什么区别?

    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同属于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均需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缴费,均采用个人账户积累制,其基金均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其他相同点不同点请见正文。

  • 长沙职业年金由什么组成?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具体组成方式见正文。

  • 长沙退休时可以一次性领取职业年金吗?

    职业年金不允许参保人员在退休时一次性领取。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培训考试流程

    长沙健康证培训考试可通过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众号进行,选择培训视频,参加从业人员培训学习,培训视频学习完毕,参加考试,完成答题。

  • 长沙办健康证培训考试可以补考吗

    可以,长沙健康证培训考试可通过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众号进行,未通过考试,可“重新考试”,或在“考试”标签栏点击“重新考试”按钮重新参加考试,重新考试合格后,获取培训合格证明。

  • 长沙健康证培训考试多久考一次?

    电子证明有效期两年,每六个月可再次培训考核,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内需再次培训考核。

  • 长沙健康证培训考试不合格怎么办?

    未通过考试,可“重新考试”,或在“考试”标签栏点击“重新考试”按钮重新参加考试,重新考试合格后,获取培训合格证明。

  • 长沙健康证培训考试要多少分合格?

    60分合格,未通过考试,可“重新考试”,或在“考试”标签栏点击“重新考试”按钮重新参加考试,重新考试合格后,获取培训合格证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