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医疗保险 > 2020湖南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
2020湖南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
2019-11-11 15:56【我要纠错】

【导语】:2020湖南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于2019年11月1日已经正式开始了,具体的缴费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新参加医保缴费和2019年度已参保人员的医保缴费流程是不同的,以下分别是新参保人员与2019年已参保人员的缴费流程。

  新参保人员的参保缴费流程:

  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我区居民到所在地社区或村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参保手续,再通过税务部门指定途径缴费(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证残疾人员和优抚对象只需办理参保登记,无需缴费);

  2019年度已参保人员的续保缴费流程:

  2019年度正常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员,一般人员可直接通过税务部门指定途径缴纳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

  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证残疾人员和优抚对象由系统统一做批量到账处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长沙医保最新消息,包括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灵活医保等。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领取的养老金受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标准、缴费年限、个人账户计息利率、退休年龄等诸多因素影响,难以完全准确计算。

  • 长沙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是什么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人员、灵活就业人员55周岁,女性生产岗人员50周岁);累计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

  • 长沙个人社保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包含灵活养老保险、灵活医疗保险,不包含生育保险,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新)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新增设4000元、5000元、6000元3个缴费档次,共15个档次。

  •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怎么查询(附入口+流程)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可以通过湘医保、支付宝、我的长沙、长沙银行e钱庄等APP等进行查询。

  • 长沙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在长沙工作可以自愿放弃参加社保吗?

    不可以。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应当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不能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通过约定变更或者放弃。

  • 长沙社保缴费指南

  • 在长沙领取失业保险期间职工医保缴费规则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职工医疗保险需注意哪些事项?缴纳医保费有哪几种情况?

  • 2024长沙看牙哪些项目可以使用医保报销?

    医疗保险大大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难题,2024年口腔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补牙医保可以报销吗?外地医保能不能报销?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个人所得税缴费指南

  • 长沙职工医保医保卡和记账户有什么区别?

    “记账户”即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医保个人“记账户”,实行收支记账管理,参保人员可凭本人“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刷卡(码)使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