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居住证 > 2023长沙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条件+入口+流程)
2023长沙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条件+入口+流程)
2023-06-19 16:12【我要纠错】

【导语】:居住证是持有人在长沙工作生活的证明,长沙居住证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可在我的长沙、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长沙专区等入口办理。

  居住证是持有人在长沙工作生活的证明,一张居住证在手,可以享受到很多公共服务,以下是长沙居住证的网上办理指南。

  一、办理条件

  1、在长沙居住6个月以上。居住半年以上,是指公民主动向派出所申报或公安机关通过采集、共享等方式获取的居住、从业信息已满半年的。

  2、至少满足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连续就读三个条件中的一个。

  二、办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

  2、本人相片(省内户籍5年内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可不提供)

  3、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三、办理入口:

  1、我的长沙小程序及APP

  

  四、办理流程

  第一步:进入“我的长沙”APP后,点击首页中的【居住证服务】,进入【居住证办理专区】选择个人居住证申领区域,并点击“同意,开始申请”,即可进行居住证申领;

  

  第二步:填写个人信息,上传“居住地住所证明材料”、“居民身份证照”、“本人人像照片”及“就业证明材料”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选择【取件方式】,可选择“邮寄”或者“自取”;若选择“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后,确认提交,在线支付邮寄费用。 

  

  第四步:若选择“邮寄在线支付”,则需再选择收件地址,保存后,上传“身份证”及“居住地证明材料”点击“下一步”,完成确认申请即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即可获取长沙居住证/电子居住证办理入口,查看居住证办理、补办、换领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个人社保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长沙人社进行参保,通过湘税社保进行缴费,灵活社保可按月、按季或者按年,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

  • 长沙哪些情况要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

    参保职工跨省转移和参保失业人员跨省转移需要办理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具体解释和办理方法请见正文。

  • 2024湖南省直公积金线上业务暂停时间

    2024年3月20日18:00至3月25日8:00暂停所有线上业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等)

  • 长沙岳麓区免费孕前检查办理指南

    待孕夫妇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妇幼保健院所)、乡镇(街道)卫生计生服务机构接受优生咨询服务,到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妇幼保健院所)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 长沙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怎么报销(标准+流程+资料)

    无偿献血者及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是按累计献血量来计算的,报销的标准、报销所需资料、报销流程已整理,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居住证办理条件

    在长沙办理居住证需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居住半年以上;二是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三者具备其一。

  • 长沙如何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

    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可以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线下需要至转入地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 2024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遗属待遇办理

    2024年1月1日以后(含)当年死亡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遗属待遇已可办理,办理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老人高龄津贴办理指南

  • 长沙居住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居住证到期换领,可登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或“我的长沙”APP中“居住证”服务栏目,选择居住证申领,根据提示提交相关材料。

  • 长沙保安证怎么办理?(要求+材料+办理方式)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中国公民可以申领保安员证,从事保安服务工作。办理材料及办理方式请见正文。

  • 长沙驾驶证转入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