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医疗健康 > 湖南高血压、糖尿病医保报销条件+标准
湖南高血压、糖尿病医保报销条件+标准
2019-12-13 13:55【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1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参保患者诊用药可进行医保报销,高血压患者每年最高报销360元,糖尿病患者每年最高报销600元。

  2019年12月起,根据《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湖南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参保患者在湖南省的协议基层医疗机构看门诊开降压药、降糖药,可以进行医保报销。

  可报销对象:

  1、参加了湖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2、需要采取药物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就诊范围:

  需要去符合医保准入条件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高校医务室等就诊

  报销标准:

  政策范围内报销可达70%。高血压患者每年最高报销360元,糖尿病患者每年最高报销600元。

  实施时间:该实施意见从2019年12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长沙医保最新消息,包括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灵活医保等。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怎么查询(附入口+流程)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可以通过湘医保、支付宝、我的长沙、长沙银行e钱庄等APP等进行查询。

  • 长沙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长沙无偿献血费用报销医院没出结算单可以报销吗?

    不可以,用血报销必须是凭借,本人报销需要医院出具的财务结算发票、用血清单、身份证、献血证、银行账号、联系方式。

  • 长沙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报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本人报销需要医院出具的财务结算发票、用血清单、身份证、献血证、银行账号、联系方式。亲属报销额外需要受血者的身份证和献血者和受血者的关系证明。

  • 长沙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怎么报销?(方法+流程)

    无偿献血者及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报、邮箱报销,具体报销流程与方法请见正文。

  • 长沙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标准

    父母、子女、配偶三种直系亲属关系能享受报销政策。无偿献血者献血当日起,即可享受无偿献血报销政策;报销标准请见正文。

  • 长沙无偿献血自助报销递交资料审核未通过常见原因

    无偿献血偿还微信自助报销递交资料审核未通过常见原因可能是,报销方式递交错误、输血清单、关系证明出错等,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怎么报销(标准+流程+资料)

    无偿献血者及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是按累计献血量来计算的,报销的标准、报销所需资料、报销流程已整理,详情请见正文。

  • 在长沙领取失业保险期间职工医保缴费规则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职工医疗保险需注意哪些事项?缴纳医保费有哪几种情况?

  • 2024长沙看牙哪些项目可以使用医保报销?

    医疗保险大大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难题,2024年口腔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补牙医保可以报销吗?外地医保能不能报销?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申请生育保险有哪些条件?(资料+报销)

    目前长沙市已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长沙准妈妈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需要具备正文详情条件。

  • 长沙职工医保医保卡和记账户有什么区别?

    “记账户”即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医保个人“记账户”,实行收支记账管理,参保人员可凭本人“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刷卡(码)使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