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迁入 > 长沙投资企业落户办理材料有哪些
长沙投资企业落户办理材料有哪些
2023-03-01 11:14【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投资兴办企业可以落户吗?长沙投资兴办企业落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具体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等。

  长沙投资兴办企业在长沙办理落户时,需要准备好以下办理材料:

  一、申请表;

  二、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

  三、工商登记证明;

  四、纳税票据或社保凭证;

  五、合伙人、出资人或股东需提交工商部门出具的个人出资情况凭证材料;

  六、有家属随迁的,提交以下材料:

  1.随迁人员的居民户口簿;

  2.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七、按照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的要求办理户口登记并提交以下材料:

  1.落户在自有住房的,提交房屋所有权凭证材料;

  2.落户在亲友户口处的,需提交接收其落户亲友(须为户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户口簿以及同意其迁入本户的书面意见。同时,如需在户口簿内明确登记相关亲属关系,而迁入地户口登记机关没有相关信息登记的,还需提交亲属关系凭证材料;

  3.落户在租赁房屋所在地的,需提交公房租赁凭证材料或私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赁协议,户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以及同意其迁入该房屋地址的书面意见;

  4.落户在单位集体户口的,需提交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和单位介绍信或同意接收其户口迁入的书面意见;

  5.无处挂靠户口的,可迁入单位所在地或租赁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街道、社区)公共集体户。

  八、年满16周岁的省外迁入人员提交近期标准证件照片2张。

  推荐阅读:长沙投资兴办企业落户怎么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企业落户】可获取查看长沙投资兴办企业落户条件、材料、办理方式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指南(条件+资料+流程)

    企业职工、灵活就业离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智慧人社”或“长沙人社”手机APP自助退休认证。

  • 长沙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标准

    养老金由系统计算,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 2024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遗属待遇办理

    2024年1月1日以后(含)当年死亡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遗属待遇已可办理,办理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婚内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长沙企业招用哪些重点群体可享受减税政策?

    企业招用脱贫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 长沙企业招用退役士兵税收有什么优惠?

    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

  • 长沙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内容+期限)

    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 长沙企业职工办理退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长沙市企业职工退休资格确认申请表》一份,可以现场填写,也可以提前准备;更多资料详见正文。

  • 长沙企业年金怎么领取?(条件+方式)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

  • 长沙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有什么区别?

    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同属于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均需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缴费,均采用个人账户积累制,其基金均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其他相同点不同点请见正文。

  • 长沙企业年金怎么缴费?(企业年金缴费标准)

    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

  • 长沙企业年金是什么?(概念+组成)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详情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