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医疗保险 > 长沙新生儿参保缴费期(最新)
长沙新生儿参保缴费期(最新)
2020-10-14 17:23【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新生儿医保参保缴费期是多久?快点击文章查看!

  长沙新生儿参保缴费期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统筹区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

  参保条件:

  1、具有本市准生证或具有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可到所在社区办理参保。

  2、未上户口的持本市准生证、出生证、照片参保;

  3、已上本市户口的持户口薄、照片参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生儿】可获长沙新生儿相关办理入口,查看出生证明/户口/落户/医保等办理指南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养老保险断缴之前缴纳的钱会过期作废吗?

    养老保险出现断缴,参保记录不会清零。社保经办机构会保留您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保存全部参保缴费记录,个人账户储存额也会连续计算利息,已缴的养老保险费不会白缴。

  • 长沙人在多个城市参保缴费过在哪儿领退休金?

    人在职场漂,社保是关键。很多跨省流动的就业人员,有过在多地参保缴费的经历,那么,将来退休后他们应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呢?详情请见正文。

  • 在长沙已到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年限不足也不想延迟缴费怎么办?

    参保人已达法定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只有几年,不能领取养老金,又不愿意延迟缴费至满15年,怎么办?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一览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可以领取养老待遇,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

  • 长沙个人社保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长沙人社进行参保,通过湘税社保进行缴费,灵活社保可按月、按季或者按年,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

  •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怎么查询(附入口+流程)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可以通过湘医保、支付宝、我的长沙、长沙银行e钱庄等APP等进行查询。

  • 长沙社保参保指南

  • 长沙国外出生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长沙婚内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长沙市工伤保险怎么线上打印参保证明?

    个人用户可在“长沙人社”APP或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的【个人网厅】打印参保证明。

  • 2024年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春季新生入园体检指南(时间+流程)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为家长们准备了入园入托体检结果邮寄到家的服务。周一至周日均开放门诊:8:00-12:00,14:30-17:30,周一至周五开设午间服务:12:00-14:30详情请见正文。

  • 在长沙参保人员去世以前交的养老保险还有用吗?(待遇+补助)

    针对参保人员去世的情况,国家政策有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更多详情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