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医疗保险 > 长沙新生儿医保缴费后多久生效
长沙新生儿医保缴费后多久生效
2022-10-12 15:33【我要纠错】

【导语】: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统筹区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

  长沙新生儿医保缴费后多久生效?

  答: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统筹区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

      ps:如未能在统筹地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需按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含个人缴费部分和财政补助部分)一次性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从缴费的下个月起享受医保待遇。

  相关链接>>>湖南关于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生儿】可获长沙新生儿相关办理入口,查看出生证明/户口/落户/医保等办理指南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怎么查询(附入口+流程)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可以通过湘医保、支付宝、我的长沙、长沙银行e钱庄等APP等进行查询。

  • 长沙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2024年外地儿童可以在长沙补种脊灰疫苗吗?

    可以,只要补种期间居住在湖南,符合补种条件的,均可到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和补种疫苗。

  •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周末公益观影狮子王报名入口

    3月9日(本周六)下午2:30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湘少有戏”文旅小剧场进行公益观影,活动具体安排及报名入口请见正文。

  • 在长沙领取失业保险期间职工医保缴费规则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职工医疗保险需注意哪些事项?缴纳医保费有哪几种情况?

  • 2024长沙看牙哪些项目可以使用医保报销?

    医疗保险大大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难题,2024年口腔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补牙医保可以报销吗?外地医保能不能报销?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职工医保医保卡和记账户有什么区别?

    “记账户”即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医保个人“记账户”,实行收支记账管理,参保人员可凭本人“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刷卡(码)使用。

  • 长沙职工医保记账户到账如何查询?

    进入湘医保服务平台后,“个人账户查询”页面,该页面显示个人账户(医保卡余额)、个人账户(记账户余额)等账户详细信息。

  • 长沙职工医保记账户怎么使用?

    采取“记账户”管理模式后,参保人员可凭本人“医保码”或社会保障卡,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直接刷码(卡),其符合医保政策范围的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可由“记账户”支付,进行直接结算报销。

  • 长沙医保跨省转移网上办理操作指南(入口+流程)

    关注并进入“湘医保”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服务平台”,进入“登录平台”,业务办理选择【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或【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

  • 2024年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春季新生入园体检指南(时间+流程)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为家长们准备了入园入托体检结果邮寄到家的服务。周一至周日均开放门诊:8:00-12:00,14:30-17:30,周一至周五开设午间服务:12:00-14:30详情请见正文。

  • 2024长沙井湾子街道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托体检时间

    井湾子街道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4年春季幼儿园新生入园、入托体检开始,体检攻略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