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公积金 > 长沙公积金动态 > 在长沙住房合同未网签备案不得提取公积金
在长沙住房合同未网签备案不得提取公积金
2020-11-12 16:33【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通知》,指出,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受托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或者按实际租房金额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当以备案合同为依据,住房合同未网签备案不得提取公积金。

  根据长沙市住建局《关于加强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通知》,在长沙,住房合同未网签备案不得提取公积金。

  通知内容: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受托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或者按实际租房金额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当以备案合同为依据,住房合同未网签备案不得提取公积金。

  执行时间:自11月16日起执行,有效期为5年。

  该《通知》从健全房屋交易网签监管系统、强化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服务、优化房屋交易纳税申报服务、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司法案件执行效率、加快推进系统对接信息共享和组织落实七个角度,进一步推动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共享工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提取】获取公积金线上提取入口,查看购房、租房、还贷等各提取类型条件、额度、材料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长沙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利率:5年(含)以内是2.6%,5年以上是3.1%;详情请看正文:

  • 长沙公积金贷款指南(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

    在长沙公积金中心已连续正常缴存12个月以上,且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 长沙公积金贷款倍数怎么算?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统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省直分中心业务政策的通知》,发布意味着长沙中心与省直分中心因业务政策不一致导致的“同城不通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 长沙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多少钱(附最高额度)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70万元,生育三孩的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

  • 长沙公积金贷款政策最新消息

    结合长沙市行政审批部门关于实行业务预约办理的要求,商转公贷款业务申请办理实施网上预约制,预约渠道:职工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沙住房公积金”,注册并登录后进行实名制预约。

  • 长沙公积金贷款额度最新政策

    长沙市缴存职工 (含省直分中心)可贷额度按照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6倍计算。

  • 我的长沙app公积金查询指南(入口+流程)

    我的长沙APP可一键查询长沙市公积金账户余额、个人账户缴存信息、贷款信息等内容。

  •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偿还非本中心贷款提取业务所需材料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偿还非本中心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业务需准备哪些材料?所需材料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月对冲方式(条件+材料)

    对冲还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对冲还贷人在申请时无逾期欠款,且1年内无3期以上逾期记录。方式及材料请见正文。

  •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业务如何预约取号?

    预约取号仅适用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注册用户。预约取号采取实名制注册预约,请预约人准确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更多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单位少缴住房公积金职工如何维权?

    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可至缴存管理部现场或拨打12329热线向我中心进行投诉举报。

  • 长沙离婚以后能否解除公积金贷款关联?

    可以,公积金贷款债务不归属于共同借款人的,可以申请解除公积金贷款的关联关系。公积金贷款债务不归属于主借款人的,主借款人也不能申请解除或变更关联关系,主借款人银行账户为还款账户时可以申请变更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