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公积金 > 长沙公积金提取 > 湖南省直公积金购买自住房(商品房)提取指南
湖南省直公积金购买自住房(商品房)提取指南
2022-09-06 10:04【我要纠错】

【导语】:在湖南购买自住房时,想要提取湖南省直公积金,需提供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经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初审、复审之后才可以提取。

  湖南省直公积金购买自住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具体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职工及配偶购买新建商品房为自住住房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2.同一职工同一套房屋限提取1次,自契税完税凭证出具之日起24个月以内提取(计算时间以契税实际入库时间为准)。

  3.同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买该房屋的首付金额,一次性付款的提取总额不超过购买该房屋的总价款,付款金额按剔除该套住房货币补贴部分后核算,提取金额至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的百元位。

  4.职工与他人(非配偶)共同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职工所占产权比例提取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共有产权比例依次以《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记载内容、购房合同约定内容为准,无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按平均份额核算。

  二、办理材料

  1.提取人身份证

  2.提取人银行一类储蓄卡。

  3.婚姻状况证明:已婚职工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或证明其夫妻关系的户口簿),离婚职工提供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以上两类婚姻状况及未婚提取人均需签署《住房公积金业务承诺及授权书》。

  4.购房合同(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备案)。

  5.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

  6.契税完税凭证。

  7.职工及配偶在长沙行政区域以外购买自住住房的,应提供购房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近3个月出具的夫妻双方全部房屋产权信息证明(含本套房屋备案登记信息)。

  8.职工及配偶在外省工作地、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另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职工工作地在外省的,提供职工单位加盖行政公章或人事印章的外省工作证明;职工配偶工作地在外省的,提供职工配偶在外省的纳税证明或养老保险证明或缴交住房公积金证明;职工及配偶户籍地在外省的,提供职工或配偶的外省户口簿。

  9.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应由本人或本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办理;委托配偶办理的,另需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委托直系亲属办理的,另需提供直系亲属身份证和能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户口簿;委托他人办理的,另需提供受委托人身份证和公证书。

  10.如有必要,省直中心可要求提取人补充其他相关资料,或安排人员到现场查勘核实相关情况等。

  三、提取渠道

  1、线上提取

  购买长沙市五区一手房的,可下载手机公积金APP办理,关注“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办理,也可登录省直公积金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办理。

  ①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②手机公积金APP

  

  ③个人网上服务大厅:点击进入

  

  2、线下提取

  湖南省直公积金各营业部

  湖南省直公积金提取地点汇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省直公积金】可获省直公积金缴存/提取入口,查看缴纳标准、贷款指南、提取指南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偿还非本中心贷款提取业务所需材料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偿还非本中心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业务需准备哪些材料?所需材料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月对冲方式(条件+材料)

    对冲还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对冲还贷人在申请时无逾期欠款,且1年内无3期以上逾期记录。方式及材料请见正文。

  • 长沙办理省直公积金业务如何预约取号?

    预约取号仅适用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注册用户。预约取号采取实名制注册预约,请预约人准确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更多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单位少缴住房公积金职工如何维权?

    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可至缴存管理部现场或拨打12329热线向我中心进行投诉举报。

  • 长沙离婚以后能否解除公积金贷款关联?

    可以,公积金贷款债务不归属于共同借款人的,可以申请解除公积金贷款的关联关系。公积金贷款债务不归属于主借款人的,主借款人也不能申请解除或变更关联关系,主借款人银行账户为还款账户时可以申请变更还

  • 长沙公积金缴存材料怎么打印?(入口+流程)

    如需线上打印缴存流水或还款流水,职工可以登录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打印。

  • 长沙提取住房公积金有时间间隔限制吗?

    职工每次只能选择一种情形申请提取,12个月内不能申请同一类型提取。不同类型提取无时间间隔限制,夫妻双方提取无时间间隔限制。

  • 长沙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如何认定住房套数?

    住房套数认定原则上以本市和购房地的有效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为准,注销房产套数不计,购房时间顺序认定期房以住建管理部门房屋备案时间为准,二手房以产权登记时间为准。

  • 长沙公积金提取常见问题解答

    长沙公积金提取共有十一种类型,部分类型可以线上提取,提取过程中陆续会有各种相关问题。

  • 长沙公积金贷款常见问题解答

    在长沙公积金中心已连续正常缴存12个月以上,且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 2024长沙公积金清明期间业务办理安排

    网上业务大厅(单位版、个人版、开发商版)、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APP 以及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将于2024年4月3日17:00后停止办理业务(在线查询类正常使用),2024年4月7日9:00恢复正常使用。

  • 长沙申请省直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要具备什么条件?

    单位应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到省直中心或归集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一个单位只设立一个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