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公积金 > 长沙公积金问答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调整月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调整月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
2023-04-21 11:05【我要纠错】

【导语】:在住房公积金年度调比调基期间(7月-9月,具体以每年中旬对外发布的调基调比通知为准),向缴存管理部申报调整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经管理部审核后,按调整后的基数和月缴存额进行汇缴。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调整月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

  答:在住房公积金年度调比调基期间(7月-9月,具体以每年中旬对外发布的调基调比通知为准),向缴存管理部申报调整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经管理部审核后,按调整后的基数和月缴存额进行汇缴。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办理条件:

  1、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2、在我市就业且具有合法经济收入来源;

  3、自愿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承诺履行住房公积金缴存义务;

  4、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灵活公积金】可获灵活公积金相关信息,查看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市外籍人员如何缴存公积金?

    本市就业的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员,所在单位可以按照《长沙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缴存住房公积金。

  • 长沙公积金月对冲可以网上办理吗?

    长沙公积金现暂未开通线上办理对冲业务。贷款还款期间办理月对冲的,在任意管理部均可申请。

  • 长沙灵活公积金缴存人员有年龄限制吗?

    长沙灵活公积金缴存人员有年龄限制,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满足的年龄条件是: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

  •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公积金需满足哪些条件?

    凡年满18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在我市就业且具有合法经济收入来源,自愿承诺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农业转移人口、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

  • 长沙使用外地公积金贷款的城市有哪些?

    在《长沙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签约城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长沙购房可向长沙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在本省其他地、州、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长沙购房可向省直

  • 益阳公积金可以在长沙贷款买房吗?

    益阳公积金符合贷款条件的可以在长沙贷款买房,根据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在湖南省其他地、州、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长沙购房可向省直分中心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

  • 长沙公积金异地贷款能否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

    长沙异地贷款合作城市的缴存职工可以办理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没有签约合作城市的缴存职工,则不可办理变更。

  • 长沙买二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长沙市公积金缴存人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提取申请人银行卡等材料。

  • 长沙职工离职公积金账户会自动封存吗?

    长沙职工离职后公积金账户不会自动封存,单位应自与职工解除(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三十日内,持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到所属分中心、管理部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集中封存手续。

  • 长沙组合贷款职工可以申请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吗?

    在贷款期间内,合同当事人任何一方不得要求变更合同,但经管理中心和商业银行同意,借款人可以变更组合贷款还款账户,则目前暂不支持组合贷款变更还款方式。

  • 长沙可以办理组合贷款的商业银行有哪些?

    只要楼盘可正常办理公积金贷款,则可以办理组合贷款。若借款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不足,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组合贷款。

  • 长沙公积金贷款夫妻一方征信不良能贷款吗?

    职工或配偶的个人征信系统、公积金信息系统存在政策文件内列出的负面信息的,则双方均不可申请贷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