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车辆交通 > 长沙驾驶证 > 长沙六年免检车辆条件
长沙六年免检车辆条件
2020-12-23 19:58【我要纠错】

【导语】:车辆年检分为6年免检和上线检测两种,新车6年免检,指的是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和发生过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除外。

  一、长沙六年免检车辆条件

  1.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

  2、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非营运大型轿车也被纳入免检范围。

  2.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

  3.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4.申请前,车主应当将涉及该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并确保机动车交强险及车船税在效期内。

  二、2020年年检新政: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

  解读:一是免检车型范围扩大。在实行6年以内的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非营运大型轿车纳入免检范围。二是延长检验周期,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非营运大型轿车,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

  举例:改革前,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在注册登记后6年内免检,且在6-10年内需要每年上线检验;改革后,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在注册登记后6年内免检,且在6-10年内每两年上线检验。具体见下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年检】即可获取长沙车辆年检办理入口,查看年检指南、免检标志申请、电子标志申请等消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雨花区黎托街道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员体检安排

    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驾驶员体检,体检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法定节假日不办理)。

  • 长沙仁和医院驾驶人体检办理指南(时间+费用+流程)

    长沙仁和医院可以办理驾驶人体检换证业务,体检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00~12:00,14:00~17:00(冬),14:30~17:30(夏),周六上午。特殊节假日放假时会另行通知。

  • 长沙驾驶证转入换证网上办理指南(入口+流程)

    交管12123APP上可以办理驾驶证转入换证,具体的办理入口、办理流程已整理在正文。

  • 长沙车管业务办理变化一览

    由于长沙车管业务办理地点进行调整,驾驶人可根据引导先预约后办理相关业务。具体的业务调整变化请见下文。

  • 长沙驾驶人业务办理线上预约指南(入口+流程)

    长沙市车管业务办理地点有调整,驾驶人可根据引导先预约后办理相关业务,具体的线上预约指南请见正文。

  • 长沙驾驶人业务办理线上预约入口

    长沙市车管业务办理地点进行调整,驾驶人可根据引导先预约后办理相关业务。线上预约入口已整理在正文。

  • 长沙各车管所具体地址一览

    长沙车管业务办理地点进行调整,驾驶人可根据引导先预约后办理相关业务。各车管所地址请见正文。

  • 长沙各医院驾驶员体检安排汇总

    长沙市部分社区提供驾驶员体检,小编汇总了部分社区医院驾驶员体检安排,具体请见下文。

  •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驾驶员体检安排(时间+地点+材料)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已开通驾驶员体检,体检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周六上午:8:00-12:00。

  •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驾驶员体检指南(时间+地点+对象)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可以进行驾驶员体检,体检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00。

  •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驾驶员体检安排(时间+地点+流程)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驾驶员体检时间为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 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星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员体检指南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星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驾驶员体检业务,体检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00-17: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