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车辆交通 > 长沙车辆年检 > 长沙车辆未年检多久会报废?
长沙车辆未年检多久会报废?
2020-12-25 17:30【我要纠错】

【导语】: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车辆未年检多久会报废?

  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注:3个未检验周期不是指3年,而是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周期。

  车辆未年检上路怎么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修正)》规定如下: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年检】即可获取长沙车辆年检办理入口,查看年检指南、免检标志申请、电子标志申请等消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车辆年检线上预约入口在哪

    长沙市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预约制度,车主朋友须先预约再检车,在“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预约。

  • 长沙车辆年检线上怎么预约(附预约入口)

    长沙市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预约制度,车主朋友须先预约再检车,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线上预约。

  • 长沙车辆年检交管12123线上预约流程

    长沙市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预约制度,车主朋友须先预约再检车。具体的线上预约流程请见下文。

  • 长沙车辆年检要预约吗?

    长沙市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预约制度,车主朋友须先预约再检车,并将实施“人证比对”核查制度,即对送检人的人脸与身份证进行一致性比对。

  • 长沙车辆年检预约线上操作指南(预约入口+预约流程)

    长沙市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预约制度,车主朋友须先预约再检车,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具体的预约指南请见正文。

  • 长沙非营运小微型客车车检周期规定

    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 长沙摩托车车检周期是多久一次

    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 长沙私家车车检周期是多久(车检改革新措施)

    根据车检改革新措施,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 湖南私家车年检周期是多久一次(最新)

    自2022年10月1日起,湖南省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 《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解读

    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发布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推进网上预约检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政策相关解读请见正文。

  • 湖南私家车年检新规定(持续更新)

    车检改革新措施自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并向公安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车检计算器小程序使用指南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只需选择注册登记时间,就可以查询到年检时间,具体的使用指南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