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生育保险 > 长沙男职工生育补助金领取需要什么材料?
长沙男职工生育补助金领取需要什么材料?
2023-04-14 15:23【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男职工申领一次性生育补助金需要提供社会保障卡、夫妻双方身份证、生育证等材料。

  用人单位男职工的配偶合法生育,男职工生育保险从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费10个月后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一次性生育补助金。参保人员提交所需资料,由单位社保专干负责办理。

  申领所需材料:

  社会保障卡、夫妻双方身份证、生育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住院病案首页复印件(盖章)、诊断证明书(盖章)、住院费用明细发票(原件)及汇总明细清单(原件)。

  以上所有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其中社保卡、身份证、生育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需提供复印件并复印在一张A4纸上(正反面均可)。

  相关链接>>>长沙男职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可获长沙生育报销相关内容,查看生育医疗报销/生育津贴/生育补助金领取及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申请2023长沙职工医疗互助二次补助要什么材料

    参加了长沙市2023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在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住院医疗费用个人现金支付金额超过10000元(扣减医疗互助已补助金额)者,可申请二次补助。通过医保数据比对

  • 2023长沙职工医疗互助二次补助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为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凡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逾期一律不再受理。

  • 长沙2023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二次补助申请指南(时间+入口+材料)

    参加了长沙市2023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在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住院医疗费用个人现金支付金额超过10000元(扣减医疗互助已补助金额)者,可申请二次补助。申领流程见正文。

  • 长沙办失业补助金要准备什么材料?

    需要准备社保卡和身份证件,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的申领地点为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 长沙个人社保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包含灵活养老保险、灵活医疗保险,不包含生育保险,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 长沙公租房补贴指南

  • 长沙在哪可以生育登记备案?(地址+联系方式)

    长沙生育登记备案可以在各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前台进行申请。市本级医疗费用报销、生育津贴申领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更多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一览

    长沙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

  • 长沙生育津贴怎么申领?(资料+情况)

    生育津贴(一次性生育补助金)申领自参保人配偶分娩出院后即可申请,工作日办理。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产假享受标准(天数+情况)

    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女职工生育享受158天产假(含60天奖励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 长沙缴纳几个月生育保险可以领生育津贴?

    连缴生育保险10个月可领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女职工在产假期间的工资发放变更为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生产或终止妊娠后即可申领生育津贴待遇,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先行垫付,按月发放。

  • 长沙市生育需要异地生育备案吗?

    目前,长沙市已取消异地生育备案,但就诊医院须为就医地医疗保险协议管理的定点医疗机构,在非医疗保险协议管理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原则上不予报销(危急重症者抢救除外)。异地生育保险医疗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