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 > 长沙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长公通〔2021〕20号
长沙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长公通〔2021〕20号
2021-11-30 13:23【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适用范围为长沙市行政区域内户口登记管理,保障每个公民依法登记一个户口,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户口登记制度。

  长沙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长公通〔2021〕20号

  一、适用范围和登记原则

  长沙市行政区域内户口登记管理,适用本规定。全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工作遵循以下原则:

  (一)保障每个公民依法登记一个户口。公民应当依法依规在经常居住的地方登记常住户口(以下简称“户口”),一个公民只能在一个地方登记户口。

  (二)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三)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由公安机关主管。由具有户口登记职能的公安派出所及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具体负责。

  由于规定内容过长,具体完整规定内容点击下方文件进行查看:http://imgbdb3.bendibao.com/csbdb/live/202111/30/20211130110041_49965.doc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查看长沙落户政策,包括落户条件、材料、办理方式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长沙落户 落户政策 
  • 专业技术资格人员落户长沙怎么办理?

    取得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中、高级职(执)业资格,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并缴纳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城镇地区。

  • 长沙市新生儿落户申请表在哪里下载?

    婴儿父母双方均为在国内户口登记机关有户口人员,其户口登记可随父随母自愿选择,即在其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登记户口,长沙新生儿落户申请表直接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现场填。

  • 长沙购买公寓能落户吗?(官方答复)

    长沙购买公寓能落户吗?可以。在长沙市通过购买、受赠、继承、自建、单位分配等途径,拥有了住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实行“一房一户”落户,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我市房屋所在地

  • 长沙户口补登需要什么手续

    在长沙办理户口补登时,需要由补登人员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再由补登人员居住地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受理。

  • 长沙户口补登办理时限一览

    在长沙,1周岁以上从未登记过户口的人员,可以在本人居住地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申报户口补登。未满3周岁的补登人员,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3周岁以上的补登人员,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

  • 长沙户口补登需要什么材料

    1周岁以上从未登记过户口的人员,可以在本人居住地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申报户口补登。在长沙补登户口时需要提供申请表、拟落户地一方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居民户口簿扥材料,更多材料请查看正文。

  • 在长沙补登记户口要什么条件

    在长沙,从未登记过户口的人员该怎么登记户口呢?1周岁以上从未登记过户口的人员,可以在本人居住地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申报户口补登。

  • 长沙户口补登办理指南(条件+材料)

    从未登记过户口的人员该怎么登记户口呢?1周岁以上从未登记过户口的人员,可以在本人居住地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申报户口补登。

  • 湖南电子户口本办理指南

    湖南省继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等多种电子证照之后,最近又推出了“电子户口本”。

  • 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关于出生登记的规定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新生儿户口登记,按随父随母自愿选择原则,在其父亲或者母亲户口所在地登记户口。

  • 湖南城镇居民怎么才能将户口迁回农村

    依法取得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并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公民,是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农村宅基地的所在地的。

  • 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户口迁入登记规定一览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对户口迁入登记做了详细规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