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户籍身份 > 长沙户口立户 > 长沙家庭户立户登记条件一览
长沙家庭户立户登记条件一览
2021-11-30 16:41【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户口登记以“户”为单位,那家庭户立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家庭户户主一般由户内拥有该住房所有权或使用权的人担任,具体立户登记条件请查看正文。

  长沙家庭户立户一般由申请立户人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可以委托户主或直系亲属代办)。

  以下是登记条件:

  一、符合长沙市落户条件,并依法拥有私有房屋所有权或房产管理部门直管住房等公有住房使用权,与家庭成员共同居住或单身居住在该房屋的公民,可以在该房屋所在地址立户。

  二、户主一般由户内拥有该住房所有权或使用权的人,或者其指定的户成员担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一般不能担任户主。一个地址一般只能立一户。

  推荐阅读:长沙家庭户立户登记条件+申报材料+申请对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立户】可获长沙立户办理指南,包括家庭户、集体户等。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以上住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不可以,职工家庭购买、建造、翻建、大修第3套以上(含第3套)住房的,以及偿还上述住房贷款本息的,增设电梯房屋为职工家庭名下第3套以上住房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 2024长沙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什么时候发放?

    家庭优待金发放时间从批准入伍时间开始计算,每服满6个月义务兵役发放一次,不满6个月按6个月发放,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 2023长沙老年人家庭改造补贴给多少钱?

    2023年长沙市推出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服务,居住在长沙市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自愿申请改造,具体补贴对象及标准见正文。

  • 2023长沙老年人家庭改造怎么申请?

    长沙市民政局推出了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服务,可通过长沙民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先生申请,具体申请方式见正文。

  • 2023长沙家庭第二套住房能申请商转公吗?

    家庭第二套住房是不能办理商转公业务的,具体情况见正文,长沙住房公积金电话热线为12329,具体业务可去电咨询。

  • 2023长沙脱贫家庭毕业生补贴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长沙市2024届脱贫家庭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除了需要提供基础申报材料之外,还需提供扶贫手册或扶贫系统网页截图,具体要求见正文。

  • 2024届长沙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补贴申请材料

    长沙市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除了需要提供基础申报材料外,还需提供家庭成员的《残疾人证》以及户口信息,详情见正文。

  • 2024届低保家庭毕业生申请补贴需要什么材料?

    2024届长沙市低保家庭毕业生,申请就业创业补贴的需要提供《低保证》以及2023年度低保金发放凭证,具体要求见正文。

  • 长沙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外地住房也算套数吗?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进行家庭住房套数认定,长沙市之外的住房不算套数,但异地贷款则有其他要求,详情见正文。

  • 2023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申报指南

    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每人资助8000元;脱贫监测对象子女,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致困家庭子女和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子女每人资助5000元。

  • 长沙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在定点医疗机构如何使用?

    被共济人在医疗机构按正常流程就诊,结算时出具本人医保卡或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可以选择使用共济人的个人账户余额直接结算,无需其他操作。

  • 长沙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实施的条件有哪些

    一是职工医保参保人与其需要共济的配偶、父母或子女都是我州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且当前处于正常参保状态;二是职工医保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有结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