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社保卡 > 长沙电子社保卡必须有实体卡吗?
长沙电子社保卡必须有实体卡吗?
2022-11-22 10:14【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电子社保卡申请需要启用实体社保卡社保账户后,才能申请领取,未激活银行账户的实体社保卡无法绑定社保卡银行账户。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问:长沙电子社保卡必须有实体卡吗?

  答:长沙电子社保卡申请需要启用实体社保卡社保账户后,才能申请领取,未激活银行账户的实体社保卡无法绑定社保卡银行账户。

  相关链接>>>长沙电子社保卡申领指南(申领渠道+操作流程)

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网上办理入口,查看社保卡激活、补办、使用、查询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在长沙和外省重复缴纳了社保能转移吗?

    这种情况可以办理转移,按照先转后清的原则,可以在转入地办理多重缴费退费业务,也就是说在同一时段重复缴纳了,不能合并计算年限,只能选择保留一边。

  • 长沙人社局政务服务业务咨询电话(咨询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长沙市人社局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办事群众,方便大家咨询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办理相关业务,长沙市人社局政务服务业务咨询电话更新汇总见正文。

  • 2024长沙社保咨询日直播观看指南(时间+入口+内容)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17:00-19:00,长沙市人社局将围绕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长沙市12333热线已并入12345热线)中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社保问题,开展网络直播答疑活动。

  • 长沙电子退休证和纸质退休证作用一样吗?

    电子退休证和电子退休证明统一加盖湖南省社会保险证明专用章,不仅具有与纸质版相同的法律效力,而且更加便捷和安全。

  • 长沙电子退休证怎么办理?

    目前,微信“智慧人社”公众号已上线了电子退休证及电子退休证明打印模块,退休人员动动手指就能领取,还能随时随地手机“亮证”。办理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试用期能继续领取失业金吗?

    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了,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和个人均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 长沙个人社保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长沙人社进行参保,通过湘税社保进行缴费,灵活社保可按月、按季或者按年,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

  • 长沙个人社保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包含灵活养老保险、灵活医疗保险,不包含生育保险,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 长沙纸质版献血证可以补办吗?

    一般不予补办,丢失纸质献血证的献血者可自行关注【湖南省血液中心 长沙血液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或国家政务平台网站查询电子献血证信息。

  • 长沙电子献血证信息有误信息需要补登怎么办?

    可直接致电0731-84718223进行咨询或将个人信息(包含身份证正、反面,献血证血型姓名页面及采血信息页面拍照)发送至邮箱。具体流程见正文。

  • 长沙电子献血证怎么激活?

    关于一打打献血证的存放,是每位资深献血者比较挠头的事儿,好在电子献血证来了,具体申领指南请见正文。

  • 在长沙工作可以自愿放弃参加社保吗?

    不可以。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应当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不能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通过约定变更或者放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