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生育保险 > 长沙生育保险办理指南(参保+缴费+报销)
长沙生育保险办理指南(参保+缴费+报销)
2023-04-13 14:32【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市生育保险已与医疗保险合并,参保生育医保人员即可按规定享受生育待遇,领取生育津贴。

  长沙参保人员从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费10个月后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参保人员停保后,3个月以内办理续保手续并补齐停保期间所欠保险费的,从续保的下月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3个月以后办理续保手续的,从续保的下月起10个月后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保险
参保长沙市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缴费生育保险缴费费率0.7%,职工个人不缴纳
报销生育医疗费用
生育医疗费用本地报销指南
异地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指南
生育津贴
长沙女职工生育津贴领取指南
长沙男职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领取指南
其他长沙失业生育金补助网上申领指南(入口+流程)

  相关链接>>>长沙市生育保险报销全览(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可获长沙生育保险待遇相关内容,查看生育报销/生育津贴领取/一次性生育补助金领取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产假结束后换工作能享受生育津贴吗?

    关于产假结束后更换工作地点的问题,生育津贴申领需由生产时的单位申领,故生产完医保缴费状态正常,申领单位收款状态正常,不影响生育津贴的申领。

  • 长沙生育双胞胎申请生育津贴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长沙生育双胞胎申请生育津贴需要提供申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出生医学证明(含多胎)、难产病历资料等。

  • 长沙生育津贴一般多久能报下来?

    长沙市生育保险参保人申请生育津贴提交资料后,正常情况下预计45个工作日支付到账。

  • 长沙生育津贴领取期限是多久?

    长沙生育津贴领取无期限,参保人申领时还在生产时的单位的可以申领,发放标准: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月均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

  • 长沙领取生育津贴需要备案吗?

    生育津贴领取不需要备案,生育费用报销完成后可提交资料至住院分娩出院之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统筹区医保中心窗口申领生育津贴。

  • 长沙终止妊娠生育津贴领取需要什么材料?

    长沙终止妊娠生育津贴领取需要提供社会保障卡、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生育证(妊娠14周以上提供)等材料。

  • 长沙生育津贴要交满几个月?

    用人单位参保人员,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0个月后(含断缴3个月以内补缴到账且能提供有效劳动关系证明和工资收入证明的)生产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 长沙怀孕换地方工作单位能领到生育津贴吗?

    可以,怀孕期间在省内更换工作单位,期间未断缴的情况下,省内生育保险实际缴费时限合并计算,不影响生育津贴申领。

  • 长沙未满10个月早产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长沙生育险参保未满10个月早产,但妊娠日期晚于参保日期的,可按规定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 长沙产假工资发放标准(最新)

    用人单位女职工在相关产假期间的工资发放变更为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生育津贴发放标准是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月均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

  • 长沙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用人单位女职工在相关产假期间的工资发放变更为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由用人单位先行垫付,按月发放。

  • 长沙终止妊娠生育津贴标准(最新)

    参保人员结婚后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第一次终止妊娠可享受生育津贴,第二次及以上终止妊娠的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 热门推荐